今夏最高用电负荷预计达1570万千瓦 局部地区还会有“卡脖子”现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2 08:46   

昨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召开履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2017年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介绍了近几年电力部门的民生举措,以及下一步他们将布局的重点。

去年以来,电力部门参与了很多民生项目的建设。

比如,去年下半年开始,杭州电力建成环西湖和钱江新城50平方公里不停电作业管控区。在全市274个中心村,随着28.8亿元配网改造投资的落地,杭州村镇户均配变容量在一年内提升了32%。

另外,杭州电力配合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抢建输电线路368.4公里;建设地铁配套15座主变电站,变电总容量达到150.4万千伏安。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专业管理室主任郭兰兰说,接下来他们要试点,让电取代一些煤炭等化石能源,今年杭州将有9家景区、200家民宿实现“全电化”。

关于今夏用电的情况,昨天的会上也有提到。 

电力部门预计,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预计达到157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7.06%,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充足。

但是,“卡脖子”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局部负荷增长较快,但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江干、滨江、下沙、余杭(临平)、老余杭(未来科技城)。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徐祥海说,接下来电力部门会在第一波用电高峰来临前,也就是6月初,迁建一批项目,缓解局部区域用电的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夏安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