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子一波神操作骗走近万元 微信这个漏洞你也要防
2018-04-18 14:04:36 杭州网

杭州的张先生怎么都没想到,他给“驾驶员”打了9900元,收款的竟不是自己的驾驶员!微信头像是驾驶员本人,微信昵称也是驾驶员本人,但网络那头的这个人,却不是自己的驾驶员!这是怎么回事?

2018年2月1日这天,张先生接到了驾驶员发来的微信,说要跟张先生结一下工资,张先生没多想,直接微信转账9900的工资给他。

可是过了几天后,自己的驾驶员却说自己没收到工资,张先生纳闷了。微信名、头像确实和自己的驾驶员一模一样,同样的头像同样的昵称都叫“拼搏奋斗”,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越想越想不通后张先生报了警!九堡派出所调查发现,原来李某和张先生的驾驶员是同事,在私信聊天过程中了解到张先生的驾驶员没有收到当月的工资,李某便“突发奇想”,将自己的微信头像换成和张先生驾驶员一样的昵称,由原来的“奋斗”改成与张先生驾驶员一样的叫“奋斗拼搏”。

李某在收到钱以后,“机智”地把微信昵称改了N个,最后变成了“妖娆”,头像也换成了美女。

来源:西湖之声新媒体综合整理    作者:记者 方涵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三小伙上演现实版“杭囧” 堪比“泰囧”!
·6月底前 杭州公共泊位全部装上“黑科技”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考察调研中国网络作家村
·百名志愿者集结完毕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本周六杭州有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高薪好职位就...
·杭州丝绸行业协会换届选举 助力杭州建设世界...
·“邓丽君”将重现杭州 这次的演出将长达1小时
·老赖辱骂法官被罚1000元 上演了一场文斗大戏
·医生给患者注射过期药 称“能用5年”被暂停执业
·男子吃火锅突然跳进一只老鼠 店家还要求全额...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