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保护性开发灵隐洞景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09:53   

为了不破坏自然原始旅游资源,富阳灵隐寺与杭州龙隐洞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决定对富阳灵隐洞景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尽量不破坏景区的原始面貌。洞内将采用全息影像技术,让灵隐洞的景色更加完美地呈现在游客面前。目前,灵隐洞已成雏形,将于2020年全部建成迎客。

灵隐洞?莫非与杭州灵隐寺有什么关系?没错,两者的确唇齿相依。在富阳市万市镇南安,民间一直流传着“杭州灵隐寺最早是从富阳洞山灵隐洞迁过去的”说法。可是,由于缺乏史料记载,此说无法考证。不过,富阳灵隐寺于2016年动工开建,目前主体部分已经建成,眼下正在进行内部的建造。

在富阳灵隐寺后山,有一处天然形成的溶洞,当地人称之为洞山洞,如今大家都叫它灵隐洞。该洞高27米,宽10米,深4000多米。洞内钟乳石千奇百怪。据史料记载,这个灵隐洞很有来头,是我国晋代道家学者葛洪晚年(公元320-355年)炼丹的洞天福地之一,自春秋战国时代就是东安郡八景,至今已有1775年历史,算起来比杭州灵隐寺还早96年。大旅行家徐霞客在其游记里也有这样的描述:一入幽洞,洞口高悬,蝙蝠扑面飞,水声澎湃,回音如雷;洞内忽窄忽宽,七道峥嵘剑门,洞顶钟乳密布,洞底仙田成畦,塍界分明,水满其中,永无涸溢;二十丈,忽一转而北,一转而南,北者为干洞,拾阶而上,如登阁殿,三十丈;转南,又辟一小阁……

据开发方介绍,灵隐洞建成之后,将与灵隐寺呈呼应之势,今后杭州人郊游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詹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