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瑶山乡38个沿街商家轮值当“街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08:55   

昨天早上,淳安瑶山乡何家村何家街粮油店老板方福连早早开门迎客,除了做生意,她还要负责周边卫生,劝阻乱停车、乱摆放等不良行为。

“今天我是这条街的轮值‘街长’。”方福连自豪地说。

在瑶山乡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方福连和其他38名沿街商户拿到了聘书,当起了民间轮值“街长”。

“轮值‘街长’除了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外,还要在垃圾分类、污水运维、平安巡防等工作中当好表率,引导更多群众参与集镇管理。”瑶山乡党委副书记洪鹏飞说。

除“街长”示范带动,瑶山乡还积极探索环境整治新模式,让家家户户都能实时进行监督。

如“啄木鸟行动”,让村民、学生成为社会监督员,对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等进行“找茬”,全民参与弥补管理部门的巡查死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王小卒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