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本周末在良渚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08:53   

4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将在良渚梦栖小镇举办。

这是全球工业设计界规模最庞大、级别最高的一次盛会。来自全球五大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60个设计组织和机构、500余名行业精英将会聚梦栖小镇。

本次大会以“设计·生态”为主题,将首次举办TIA设计颁奖典礼,这是由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组委会主办的国际性设计奖项。

TIA设计奖重点关注为世界经济社会多领域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设计力量,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和树立改善人类生活、激发产业活力的创新典范和创新成果,表彰在政产学研金商等行业领域具有突出贡献与影响力的单位、个人和成果。

落户梦栖小镇的设计开放大学将在开幕式上正式宣布启动,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将共同揭牌启动设计开放大学。

大会上还将有多个重大项目签约,涵盖杭州协同创新研究院、全球创新网络、浙江濮院小微企业创新园等。

会议期间,全球设计界将共同发布设计扶贫倡议。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设计展也将同期开展。设计周参展产品200余件,相关论坛等活动14场,参展产品中很多都获得了IF、红点等国际大奖。4月23日至5月15日,设计展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俞珠花 丁毅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