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企业稳岗补贴可以申报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18 08:51   

2017年度的企业稳岗补贴已开始受理,符合条件的企业,现在就可以前往参保所在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可享受相当于2017年单位和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补贴!

简单算本账:假设一家有100名职工的企业2017年度企业和职工分别缴纳了3万元和2万元的失业保险费,如果条件符合的话,这家企业可享受的稳岗补贴是多少?答案是:(3+2)×50%=2.5万元。

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应该在今年6月30日前,向失业保险参保地的市、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稳岗补贴书面申请,同一年度内申请一次,逾期不申请的,视作自动放弃。

哪些企业可以申领稳岗补贴

失业保险参保在杭州市区(不含临安区)的企业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可申请2017年度的稳岗补贴:

1.单位性质为“企业”(不包括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基金会、社会团体、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等非企业单位);

2.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

3.2017年度企业裁员率低于杭州市区2017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1.70%(裁员率=非本人意愿减少人数÷平均参保人数×100%);

4.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总的来说,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的企业,可以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

企业拿到这笔补贴,可以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因此稳岗补贴看似发给企业,实则用于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同时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职工都能够实实在在受益。

今年6月底前申报

申领时,需要提交这些材料:《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申请表》原件一份;《企业裁减人员名单》原件一份;上年度失业保险费托收单复印件或电子缴税付款凭证一份(所属时期2017年1月至12月);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稳定岗位工作的情况说明一份。

以上材料,可以在市人社局网站(http://www.zjhz.lss.gov.cn)查看《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下载填写。记得每份材料都要加盖单位公章哦!

去哪里申报呢?

失业保险参保在市社保局的,到市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失业保险参保在区社险办的,到区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报。各企业可以合理安排申报时间,但一定要在今年6月底前进行申报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阮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