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临平城区公厕“变形记”: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2018-01-17 09:12:10 杭州网

 在玩月街公厕,这个新安装的烘手机不仅能快速把手烘干,还有紫外线杀菌功能。在公厕管理员的耐心指导下,沈大爷体验过一系列智能设备后赞不绝口。

感应式洗手液、感应式厕纸机、感应式烘手机、卫生巾/纸巾自动售卖机……近日,又一批智能公厕设备分别在临平城区各个公共卫生间投入使用。崭新的设备将原本宽敞整洁的公厕“全副武装”,不仅给民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还提升了如厕体验。

环境更舒心

小唐是一位快递“小哥”,每天在藕花洲大街这一区块跑来跑去,区城管局直管的藕花洲大街公厕也是他常常“光顾”的地方。“来这里上厕所,给我一个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真的闻不到臭味,她卫生搞得太勤快了。”小唐说。

小唐口中的她,是这座公厕的管理员汤其英,看到有人上完厕所出来,她就会立即进去将厕位清洗干净。“这座公厕建好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每天至少要呆16个小时,它就好像我的第二个家。最近我们所里还专门组织了培训,对各项保洁工作做了更详细的指导和规范。”要求保洁人员统一工作服,持证上岗;主动照顾老、弱、病、残、孕等人员;掌握设备使用和日常养护常识;按规进行定期消毒,主动维护厕所内外环境卫生……不仅如此,区城管局还狠抓管理提升力度,全面消除现有公厕的“脏乱差臭”问题。严格执行《公厕管理要求》,通过增加保洁时长、加大保洁频次、提升保洁质量、及时管养维护、规范工具放置等手段,有效提升管理水平和公厕环境。同时依托智慧环卫平台,通过在线监控、突击抽查、定期检查等形式,及时发现管理中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

设施更贴心

“大姨妈”突然驾到,但是随身没带卫生巾……这是很多女性都会碰到的尴尬情况。在藕花洲大街公厕,记者发现最近多了针对这一“即时刚需”的贴心设施——卫生巾/纸巾自动售卖机。

记者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扫描卫生巾/纸巾自动售卖机上的二维码,支付成功后,一包卫生巾就从出货口掉落了。目前,机器里只售卖一种规格的卫生巾,按盒出售,每盒里面包括两片独立包装的卫生巾和一片特殊部位适用的湿巾,均是国内卫生巾品牌ABC的产品,售价为4.99元。自动售卖机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在自动售卖机旁,记者还看到一个小小的“安全药箱”,里面整齐地码放着医用酒精棉球、纱布、创可贴、云南白药喷雾剂、感冒药和止泻药,甚至还有针线盒等等。“这是我们考虑到市民的不时之需而准备的。”边上的临平环卫所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努力让公厕变得不仅内外美观洁净、设施完好,而且功能齐全、使用方便。”

设备更便民

玩月街公厕刚刚升级安装了感应式厕纸机、水龙头、洗手液和烘手机。“我家就住在这附近,这个公厕我天天要来,这里比我自己家里的洗手间还要干净,而且有很多‘高科技’。”记者在玩月街公厕采访时,正好碰到了来这里如厕的沈大爷。

“大伯,现在只要把手伸到厕纸机下面,它就会自动出纸了。上完厕所出来洗手,水龙头也是自动感应的。”公厕管理员骆苏珍在一旁耐心地指导沈大爷如何使用这些“高科技”设备。

沈大爷先在感应水龙头下将手打湿,往感应式洗手液下一伸,泡沫式洗手液就挤在了他的手上。洗完手再放到感应式烘手机下,烘手机不仅快速地把手烘干,同时还有紫外线杀菌功能。记者注意到,为了方便市民使用,在这些智能设备上,管理人员贴心地标注了使用方法。

“哈哈,我这么大把岁数,还没用过这么‘高科技’的东西,很新鲜,也很方便,真的比自己家里的洗手间都好。”沈大爷一边体验着一系列智能设备,一边笑着赞叹道。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见习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胡剑锋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消息!这13项车驾管业务 你可在邮政网点办理
·江干区将海绵改造和截污工程相结合 每天节水...
·杭州还要暖多久?小心前方有“霾”伏!
·浙江发布2017年12月传染病疫情!这些病如今 ...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 ...
·近四百万读者票选的最佳漫画《我很好啊你怎 ...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江干垃圾...
·男子先后三次强奸女性 索20元营养费称消耗太大
·蟊贼得手后完美藏身 却因爱点外卖"原形毕露"
·黑龙江雪乡黑导游被抓获 曾对游客进行谩骂殴打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