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东湖街道这已征未用的12亩土地成了堆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09:08   

堆场放置了大量的钢管与设备

余杭区东湖街道陈家木桥社区有一处占地面积约12亩的堆场,里面放置了大量的钢管与建筑设备。有群众反映,该堆场涉嫌非法占地。那么,该堆场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近日,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紧挨着陈家木桥社区的后面确实有一个堆场,里面堆放了大量的工程设备。沿着边上的小路往里走,记者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堆场,堆场最里面放置了各种钢管,前面则存放了一些塔吊,现场还有工人正在给这些拆卸的塔吊喷漆。

据堆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场地是向村里租的。至于设备,工人表示,当有工地需要用时,就会将设备拉出去,用完了再拉回来。

那么,该堆场及陈家木桥社区后面的堆场,是否涉嫌非法占地呢?开发区国土所土管员陈祖根表示,该地块原来是横山的采矿区,几年下来,矿山开平了,就形成了这片区域。陈祖根说,从规划图纸上看,该区域是采矿用地,12亩土地中有4.5亩涉及林地。2016年,国土部门曾卫星遥感发现,并及时整改。而另一处房子征迁后,现状是建设用地,规划是一般农田。

记者从陈家木桥社区了解到,该区块的土地早在2012年就被旅游集团征用。社区书记童国明表示,因为是先征未用的土地,组里为了增加收入,在2016年将其租了出去。当初场地很小,逐渐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旅游集团表示,自堆场出现后,旅游集团也曾两次尝试通过城管、公安部门解决堆场问题,但并未取得实质性效果。2017年初,经商议,由旅游集团出资,委托属地东湖街道清理。

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毕惠忠表示,该堆场情况是街道在2017年排查时发现的,因为土地是旅游集团征用,街道从主观上认为监管权应属于旅游集团。当前,街道结合美丽公路和风景田园建设,对辖区范围内的大小堆场开展集中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清理10余处。陈家木桥堆场的问题,也已于2017年5、6月完成围墙修筑工程的招投标。目前,区域内的围墙即将竣工,街道也将组织力量,争取在一个月时间里将堆场清理干净。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