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租车上有了“迷你小超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08:17   

既方便了乘客,的哥的姐又可增加千元月收入

打车的同时还能购买牛奶、面包、牛肉棒……

“师傅,你车上的牛奶和面包是可以买的吗?”

昨日家住北景园的王小姐拦了辆出租车去上班。坐上车后,她惊奇地发现车上多了几个零售货架,摆着各种零食饮料。饿着肚子的王小姐当即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花了8块钱,买了面包和牛奶。“真方便,以后我在车上就能购买早饭了,价钱还挺实惠。”

从1月10日起,杭州出租汽车集团陆续在100辆杭城出租车上安装试运行一款名为“魔急便”的车载零售货架,王小姐乘坐的正是一辆已经安装好的出租车。

车载零售最受年轻人喜爱

商品会根据季节和销量做调整

杭州市出租车集团对“魔急便”的加入表示非常看好:“出租车司机面临收入单一,服务单一的问题,与‘魔急便’的合作不但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还能够提高司机的收入,成为司机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方便了上班族、学生族、晚归族和‘赶时间’族。”在其看来,通过携手打造便利的车上即时购物场景,可以多元化地增加司机收入,提升司机满意度和幸福感,也让乘客畅享更美好的车程。

浙ATB120号出租车也是第一批安装魔急便货架的出租车。司机汤荣生表示,乘客对车载零售模式非常认可,很多人都认为出租车上能够提供零食、饮料等便利商品,非常贴心。“年轻人买的最多,首先他们会使用手机支付,其次他们喜欢尝试这类新兴事物。”

目前“魔急便”对商品的定价都是参考便利店和超市,价位持平,但不接受现金交易,推荐乘客自主扫码购买。“我们根本不担心乘客不付钱直接拿商品。”魔急便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出租车上都装有监控,再者,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

“我们是在杭城安排了100多个补货点,进货渠道安全可靠,商品质量也请大家放心。接下来我们将会根据运营情况和季节变化,对商品做一些调整,后续可能还将尝试虚拟商品买卖(比如话费充值卡、游戏充值卡)、共享充电等服务,”魔急便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市出租车集团预计,在春节前,乘客在杭州出租车集团的逾2000辆出租车上,都可以体验到车上即时购物的乐趣了。

推荐阅读:

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扩建 增740个床位 2020年建成

20分钟直播答题烧掉300万 用"作弊器"轻松通关?

杭州8岁男生验光仅100度 竟然已经是高度近视!

年薪40万!阿里招聘60岁以上老年员工

跟幼儿园老师的一个20年约定 这个男孩好有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1月10日起,杭州出租汽车集团陆续在100辆杭城出租车上安装试运行一款名为“魔急便”的车载零售货架,王小姐乘坐的正是一辆已经安装好的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