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民警热心相助 九旬大伯落户
2018-01-17 08:09:30 杭州网

    日前,92岁的蔡大伯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杭州市公安局景区分局民警张晓燕和岳庙派出所户籍民警送来了崭新户口簿,上面清晰写着他的户籍所在地——西湖区栖霞岭社区。“我以为没啥希望了,没想到你们帮我办好了,还不用我们跑来跑去!”蔡大伯家人感慨地说。

    今年92岁的蔡大伯,从小生活在杭州。1961年,因个人原因,他的户口被迁往诸暨。上世纪70年代初,他回杭州生活,与妻子居住在西湖区栖霞岭社区,但户口一直没迁回。2009年,蔡大伯的妻子去世,他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多次住院治疗,花去大笔医疗费用。由于户口不在杭州,没法进行医保报销,日常生活非常不便。“落叶归根”成为他最大的心愿。

    2017年12月13日,蔡爷爷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景区分局岳庙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想把户口从诸暨迁到杭州。然而,蔡家提供的相关资料却让派出所民警犯了难。原来,蔡大伯现有身份证件上的姓名、出生年月等关键信息,与其反映在杭州的历史户籍资料完全不同,而且不能从户籍资料上直接证明他与女儿的父女关系。

    面对老人的求助,景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张晓燕非常上心。作为户籍业务条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联络员,她总是积极努力去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为避免老人和其家人的四处奔波,张晓燕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并主动向诸暨市公安局发函,调取蔡大伯户口迁往诸暨的相关历史记录,同时翻查老人在杭户籍档案。前后查阅600余条户籍档案信息后,她终于在一张上世纪50年代的常住人口登记表中,找到了蔡大伯一家人的同户信息。接下来,就是核实蔡大伯身份证信息与户籍资料信息不一致的情况。为此,张晓燕与同事又先后走访蔡大伯的女儿、居住地街坊邻居及户籍地民警,制作多份笔录,终于证明了蔡大伯与女儿的父女关系,最终让蔡大伯如愿以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葛琴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交警蜀黍又来发福利啦!部分车驾管业务 ...
·江干区将海绵改造和截污工程相结合 每天节水...
·杭州还要暖多久?小心前方有“霾”伏!
·浙江发布2017年12月传染病疫情!这些病如今 ...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 ...
·近四百万读者票选的最佳漫画《我很好啊你怎 ...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江干垃圾...
·直播答题带火各种"作弊"工具 真能帮你赢奖金?
·美老兵术后4年腹部剧痛 重返院发现体内藏刀
·店铺失火熊孩子称书包也丢进去了 店主:一场闹剧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