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吉普翻下水沟 富春江仪表厂13位员工跳水救人
2018-01-08 07:25:39 杭州网

还有一位穿着蓝色秋裤的浙A牌照司机帮忙 大家在找你,想要谢谢你

昨天,《富阳日报》官方微信报道,富阳大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大冷天,有一群好心人跳下水沟救人。

报道中说,1月6日下午2点左右,富阳大源镇诚兴体育用品公司门口有一辆汽车翻入水沟,事故现场离富春江仪表厂不远,厂里员工进行积极救援,顺利救出一名女性伤员。

除了该厂的员工,现场还有几名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人,也在第一时间跳下冰冷的水沟中参与救援。

特别是其中一位年纪40岁上下的男子,当时开着一辆牌照为浙A的轿车路过,看到有人被困后,脱下外裤,加入救援。

事后,很多人都在找这位好心的杭州人。

这位好心的浙A牌照车主,从事发后就一直穿着蓝色棉毛裤站在水中帮忙。摄影 丁刚

昨天下午,我们联系上了参与救援的富春江仪表厂参与救援的丁刚。

他讲述了当时救援的经过——

当天我们厂刚好有员工结婚,喜酒就在厂附近的酒店,我帮着忙前忙后,刚好开车回厂拿东西,车子开到厂附近,就看到路边围着很多女的。

我在车上问路边女的怎么了。有个女的说,有辆车掉到水沟里了,听说里面有小孩。

我赶紧停车,一看有辆黑色的Jeep车底朝天在水里。我当时一急,朝围观的人大喊,你们还站着干吗?赶紧救人啊(事后,丁先生说,现在想想,她们都是女的,车子那么重,水沟不深,但都是冰冷的水,估计她们跳下去,确实也帮不上什么忙。)

当时,已经有两个师傅在水里了,我也赶紧跳下去了,可是手里头也没有什么工具,车子太重了,我们想着把车子翻身,但根本发不上力。

我一想,厂子在附近,大概200米远,我就去叫人了。

我赶紧去了叉车间,本来是想叫个叉车过来,刚好叉车师傅不在。我就把能叫的人全叫出来了,加上我一共13个人,带了榔头、撬棍、铁杆、羊镐等工具又回到水沟旁。

等我回到水沟旁,围观的人更多了,之前那两个师傅还在使劲推车子。当时我怕耽误救援,就跟员工们大喊,“亿泰(注:丁刚和其他员工工作的仪表厂)的给我跳下去救人!”

这是一条水沟,而且当时气温很低,估计只有2℃左右,我也看出来大家有些担心了,可是车里有小孩啊,我心里很急,所以又补了一句,“后续的我负责,赶紧都下去救人。”

我带的人全往下跳,可水沟2米多宽,车子掉下去后,能站的地方不多,有些员工就站在水旁的菜地上。就这样,我们把车子侧过身。

接着我们就砸窗,先砸驾驶座位置的玻璃。驾驶座有个男的,叫他没反应。

接着我们砸后排的车窗,用榔头砸出一个洞,里面一个大妈,60岁左右。我看到她还拿着一个手机在打电话,拼命地对我们说,“别救我啊,救我儿子!”

我说了一句,“两个都要救!”

大妈后排的车窗砸破了,我们先把大妈拉了出来。这时我才知道,里面没有小孩,车里只剩下他儿子坐在驾驶座位置,可是他很胖,估计有200斤,身子被卡在驾驶座方向盘,而且怎么叫他都没有反应。

大妈被我们救上岸后,消防、交警都到了。当时我心想,救人毕竟是专业的事,专业的人到了,我们还是先撤回来,所以后面的事情都交给消防他们了。

我们的人上岸后,我赶紧带着他们去附近澡堂泡了澡,然后带他们回办公室,每个人都买了新的棉毛衫、棉毛裤。登记了每个人的名字。好事要做,但也要保护好他们,不能让他们着凉。大家休息了会,又去帮忙新人办婚宴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雪落人间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动车上牌扎堆 新车上牌怎样省时又省力?
·发榜啦!2017年第四季度杭州“最美家庭”是他们
·建德“最美村嫂”放弃十几万年收入,用一种 ...
·突发!杭州一货车失控冲上人行道 致两死一伤!
·杭州有人以提高网店信誉刷单为诱饵 专门诈骗...
·从文化出发 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这个冬天不怕冷 上城区给植物穿上暖暖的“防...
·“史上最强通告”撕了就拘留?警方:提示语错误
·今年流感堪比SARS? 疾控专家辟谣:说法太夸张
·10年不遇暴雪压塌养殖场 千只孔雀飞走损失上...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