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五驴友迷路天目山 最小的13岁 这群可爱的人救了他们
2018-01-04 16:34:01 杭州网

    用了差不多1个多小时,救援队终于听见迷路者回应的声音,最终在天目山附近的门大线找到了5名驴友。

    元旦假期中,5名驴友为寻求刺激从天目山风景区后山登山探险,结果下山时不慎迷路。幸亏民警及时组织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搜寻,5名驴友化险为夷。

    “有四男一女共5名驴友爬天目山下山途中迷路了,他们在山上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找到下山的路。”12月31日下午六点,杭州临安区公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民警杜海宁接到指挥中心的指令后,多次尝试拨打电话联系迷路者,可山中信号不稳定,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此时天已经黑下来,山中气温非常低,后山没有路,布满荆棘,考虑到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杜海宁和同事马上联系当地村干部和向导展开救援。救援队向迷路者报警时描述的位置出发,在上山救援途中,杜海宁仍不间断地和迷路者进行联系,争取能掌握他们确切的位置,但始终无法接通。

    经过多次尝试,终于通过微信定位获取到了迷路者当前位置,根据迷路者发送的位置和报警时的描述,基本确定5名迷路驴友可能就在天目山门大线附近。杜海宁和救援人员加快脚步向迷路者位置进发。

    前行路上,杜警官一边使用微信与迷路者联系确定具体位置,一边宽慰驴友稳定情绪。由于天黑路滑,驴友们爬的又是天目山风景区后山区,并没有正式的“登山路”,只有几条小道,山道不明显,灌木丛生,夜晚的天目山又开始起雾,能见度非常低。加上风大,快接近迷路者位置时,救援队只能靠喊,希望迷路者能听到。

    原来,这5名驴友来自江苏新沂,四男一女,大多是20岁出头,最小的只有13岁,闻天目山之名,相约假期来探险,为增加挑战性,在毫无准备及向导指引下“不走寻找路”,从天目山后门爬山。2017年12月31日下午1点,5人从天目山风景区后门上山,一路走走爬爬到了天目山顶,待下午5点准备原路返回,但走了1个小时,一行人却还在山上不停转悠,找不到下山的路。山上丛林茂密,冬天天黑得快,温度降的也快,加上山里起雾,根本看不清路。情急之下,还是想到了向警察求助。看到民警时,驴友们脸上露出了笑容,感慨地说道:“谢谢你们,总算得救了!刚才我们的腿都在发抖……”

    警方提醒:近年来,越来越多驴友喜欢上各种带有探险性质的户外活动,这种活动在满足寻求刺激和快乐的同时,有时也会付出沉重的代价。为避免人在“囧途”的发生,出发前要制定周密的计划,建议驴友做好充分准备,掌握必要急救方法,切不能盲目野道登山。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余晓丽 记者 陆海旻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赌侠”一个箭步钻进杭州巡逻警车求助
·紧急!萧山一初中男生离家出走10天 身无分文
·萧山余杭富阳区与主城区就业社保正式一体化了!
·一颗塑料子弹卡在他肺里近10年 终于取了出来
·澳大利亚“故事奶奶”首部绘本有助孩子情绪管理
·太酷炫!浙江“炫彩夕阳”首届老年春晚激情上演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近期开通 8个站中联庄站暂缓
·9岁女孩捐髓救父:术后感冒 边输液边补做课业
·安徽合肥公交站台被雪压垮 超过20人受伤(图)
·盘点滴滴司机强奸案:多数先聊天套信息再强奸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