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火车票昨日开抢 1月17日可抢除夕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4 10:08   

到处都在下雪 杭州仍只有雨!想与阳光约会 等到下周吧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雨,不是雪。昨天一早醒来,耳边听到的便是滴滴答答的雨水声,似一个啰唆的老人,不厌其烦地在耳边喃喃。

这种听着雨声醒来的早晨,我们还要经历好几天,或大或小,或快或慢,而且,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会往下跌一跌。加强版的湿冷天,不是随便说说的,大家注意保暖。

今天雨势更大

温度持续走低

2018年的第一场雪在昨天全面铺开,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等地相继飘起雪花。杭州的邻居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也是等来了期待已久的雪。

看似这次的雪离杭州很近,但其实没我们什么事。市气象台说,这次冷空气过程,杭州海拔较高的山区可能会有降雪或雨夹雪,但是对于平原地区以及城区来说,还是难见雪。

难见雪!你是不是心里也在吐槽:冷也冷了,何不冷得再透彻一点,温度再低一点,雪就可能会来光顾了。

不过,虽然没有雪,但是2018年的第一场雨至少也没有那么招人嫌,反而有些受待见,只因为它在对的时间出现在了对的地点,恰到时候地拯救了处在“十面霾伏”中的杭州人。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下午16时,杭州本站降水量已经累积到了11.7毫米,杭州东北部、余杭、萧山地区降水较明显。

而雨水的净化作用也是很强大的。昨天下午16:00的空气质量监测显示,全市12个观测站的空气质量均为“优”,Pm2.5浓度也处于“优”。大家有没有深吸一口气,感受许久没有的舒畅呢?

市气象台说,这场淅淅沥沥的雨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今天雨势会再大些,有中雨,明天小雨转阴,周六阴转小雨,周日小雨。下雨的这几天,湿冷是避免不了的,温度持续走低,其中,今明两天白天最高温度仅6℃,早晨最低温度2-3℃。预报中的温度也才这么点,真正的体感温度更低了。再次提醒,一定要裹多点,注意保暖。

关于雪,大家或许可以期待下周。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 说,1月7日,暖湿气流的暖雨还在向北挺进,而又一股强大的冷空气正准备南下终结湿冷周。因此,从7日开始,雨雪分界线迅速跨过淮河,江浙沪、江西和湖南北部都可能经历大北风、迅速的雨转雪以及迅速的转晴,上海也可能飘一点零星雪;到南岭-武夷山一带及以南的广东、福建,冷雨也将登峰造极,并戛然而止,干冷重新回到天气舞台。


1月17日可抢除夕火车票

春运首日火车票昨日开抢

昨天,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根据这份日历,2018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

照此安排,春运首日火车票,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但如果通过网络和电话预售昨天就可以买了。

今年春运,旅客可以享受包括积分兑换车票、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网络订餐、微信购票等更多的服务。对于网络购票的旅客来说,用手机抢会更为便利。

从去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已经上线运行。持有微信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可在支付页面选择“微信支付”按钮进入微信支付页面进行支付。

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除了微信支付,12306还新增了微信通知方式。用户在“铁路12306”小程序或“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中登录账号,绑定微信号,并关注“铁路12306”公众号后,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种听着雨声醒来的早晨,我们还要经历好几天,或大或小,或快或慢,而且,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会往下跌一跌。加强版的湿冷天,不是随便说说的,大家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