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人老陈一千八买回明代玉龟 洗洗擦擦 有一股浓浓塑料味
2017-11-29 07:32:01 杭州网

潮鸣街道一条马路边

民警小旅馆内抓获3人诈骗团伙

当场查获许多沾着泥巴的“古董”

老陈买回的“明代玉龟”

老陈买回的“明代玉龟”

11月15日中午,杭州市中心潮鸣街道的一条马路边,五六个人围成一圈在议论。

住在附近的老陈路过,一时好奇,挤进去凑热闹。

围在当中的是一个穿工作服、戴安全头盔的男子,他蹲在地上,怀里紧紧抱着一只袋子,一边慌张地左右张望。

“大哥,你在这干什么呢?找着啥好宝贝了?”围观人群中,有个“路人甲”先开了口。

男子神秘兮兮地一笑,摘了头盔,压低声音说:“实话告诉你,我是在旁边工地干活的,前两天转大运了,挖到这么个宝贝,你瞅瞅。”

他打开袋子一小口。“路人甲”俯身看了看,一拍大腿:“这不会是文物吧?看起来有些年份啊!”

这一声惊叹,大家都探出脑袋,想一睹“宝贝”真容。男人见状,赶紧又捂紧袋口。

“是个玉乌龟,看造型,应该是明代宫廷用的。”围观群众里,有人插了句。

“真是文物?那可赚大发了……”

“价钱不好说,估计不低……”

见大家议论纷纷,“路人甲”急得嚷起来:“别说了,卖给我吧,多少钱你开个价!”

男子想了半天,伸出2根手指:“至少2000块。”

“路人甲”一听,面露难色,说身上没带那么多钱。这时,“路人乙”冒了出来:“你没钱那就没办法了,东西我要,大哥你等我,我现在就去取钱。”

看到大家哄抢,老陈也有些心动,试着问了句:“这是你挖出来的?”

男子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对啊!就在我干活的工地上,只有这么一块,我都没跟其他人说过。要不是手头紧,我还真舍不得卖。”

“那不如卖给我呗。”老陈说:“我这有现金,再便宜200,我就把钱给你。”

男子纠结半晌,勉强答应了。

老陈生怕他反悔,立马从口袋里掏出1800元。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兄弟,你捡着大便宜了!”老陈离开时,“路人甲”还不住感叹。

老陈一路小心翼翼地抱着袋子,回到家后把“宝贝”掏出来,翻来覆去摸了又摸。“宝贝”外面裹着一层泥,老陈放了一盆温水,仔细冲洗干净,再用抹布擦干。

洗干净后的“玉乌龟”,老陈越看越不对劲,不仅做工粗糙,还有一股浓浓的塑料味。

老陈发觉被骗,到潮鸣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调查发现,老陈并不是第一个受害人,因为损失不多,又碍于面子,此前不少受害人都没有来报警。

民警一面督促受害人加紧报案,一面抓紧暗中侦查,迅速锁定三名嫌疑人身份,他们就是“工头”、“路人甲”和“路人乙”。

11月22日晚10点,民警在一家小旅馆内将三人抓获,当场查获许多沾着泥巴的“古董文物”。

三人对实施团伙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三人是外省来的,卖的“古董文物”都是几十块钱买来的廉价工艺品,三人在表面涂抹上泥巴,晾干后冒充“文物”到街头行骗。

目前,三人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在此提醒大家:私自贩卖古董文物是违法行为,无论兜售的古董是真是假,市民一经发现,应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

推荐阅读:

重磅!新高考学考选考分卷考试 1、6月举行

杭州主城区已基本实现"10分钟如厕圈"

杭州这些新学校将建成!你家周边会有吗?

杭州瞄准200个国际会议 与巴黎纽约伦敦同台竞争

杭州姐弟恋婚姻5年来翻了一番?民政局辟谣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沥青路面修复用上新玩意儿
·百万生意遭搅局!这群人专搞破坏
·冬天来了 检查下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和管道老化...
·今年浙江有176人申报特种设备高级职称 职称 ...
·【杭网议事厅】面对面专访浙大一院肺移植中 ...
·浙中医大二院建立省级名中医工作室黄岩站
·杭州人工智能助力“最多跑一次”
·土坯房县书记被捕 看似勤俭亲民实则充满形式...
·煽扇除霾申请人坚信有用:研究除霾已有七八年
·惯偷被抓提要求:快送我去看守所 错过饭点了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