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优汇”便民服务中心试运营 居民办事更方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08:26   

    本报讯 在杭州武林壹号的售楼处旁,有一幢落地玻璃幕墙的建筑,这里是米市巷街道的“米优汇”便民服务中心。

    “米优汇”(me&you space)品牌是米市巷街道创新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前端运行平台,昨天已有不少问询而来的居民前来办理业务。

    在现场,有台办理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的制证机。“以往从递交材料,到系统上传审核,再到发送制卡,可能需要一周,现在只要五分钟。”工作人员陶琳娴介绍道。谈话间,正好遇到李阿姨和老伴一起来办理制证业务,把准备好的材料递交,审核、制卡,不到五分钟,李阿姨的优待证就到手了。

    “之所以在这里设立便民服务中心,是考虑到米市巷街道比较狭长,以往居民都要到北部夹城巷的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现在‘米优汇’开放后,将给南部居民带来很大便利。”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米优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10个窗口,目前已开通8个,由便民服务平台对各类办事项目进行日常管理和统筹协调,将45项办事事项中的31项集中到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半道红社区和锦绣社区居民的业务已经慢慢导入到了“米优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寿铭阳 记者 华炜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