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现在的孩子真心不容易 但是外面的大环境如此 你又怎能独善其身?
2017-11-29 07:42:31 杭州网

《儿子做作业睡着了,妈妈给他盖上小被子左右为难》后续

昨天,快报A06版报道了一位80后余女士经历:傍晚6点,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趴在书桌上睡着了。她给儿子轻轻盖上了被子,感到左右为难。“该叫醒他写作业,还是让他继续睡呢?”余女士随后拍了照片,发了朋友圈,感叹现在孩子学校压力真的太大了。

这篇报道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新浪、腾讯、搜狐等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人民日报客户端还直接把文章置顶为头条。

快报官微推送后,点击量很快就达到了10万+。很多网友在官微下留言评论:

wang晨烨:家有女孩初二,早5:30起床,放学到家5:30左右,作业自己要求正确率高,字要求写得好,每天十点半前没有上过床。周末我说带她出门玩玩,她不愿意,她说现在除了作业还是作业,相差0.5分就会被甩很多名,没有心思玩。非常非常心疼。

李敏18057101297:我的孩子也是三年级,每天也有很多作业,成绩很不理想,我不会给她施压,只会帮她减负。

jiayi:可怜的娃,上初一,早上六点不到就被闹钟吼醒,迷迷糊糊穿衣服吃早饭上学,放学回到家已经晚上六点多,七七八八的起码要到十一点才能上床睡觉,一进被窝倒头就睡着了。这一代的孩子压力过于大,没有周末没有休息天!家长也在烦躁中无可奈何,唉……

F薇:我孩子面临小升初,上次也参加了那个鬼千人考,那晚考完回家作业做到12点!!!现在的机构搅动着民办初中的热锅,公办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班里的孩子但凡成绩还行的都削尖脑袋在冲民办,班里第一二名的学霸,课外仅数学一门都报了三个班。我觉得大城市的孩子真的不轻松,很累,我们周末基本都在各个补习班里轮转,孩子身体素质还不如我!唉,真的有很多话想说,我有点后悔来大城市发展,让孩子的童年过得这么累,她又得到了什么?

taroy:所谓的减负我觉得是给老师减了,给学生和家长加了,回来的作业都要家长检查,我小时候,父母哪有这样的工作。

聪聪:可是谁敢先放慢脚步呢?没有,只有国家控制才行啊!我们是初中一年级,大部分作业要晚上10点多才能完成,洗洗睡觉要11点,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7点要到校的,苦逼了!

不+迪v航:更多作业换来的可能就是个阅字吧。

吴超群:人生只有一次,我才不会让我女儿这么辛苦,说到底,就算成绩再好又怎样,到了工作上也没有这个要求。

祺人逸氏 :我觉得孩子和孩子差异还是很大的,我儿子三年级,也属于作业时间接近三小时,然而他班里也确实有很多孩子可以八点半准时上床睡觉的。我自己本身是个职业高中的老师,在我们学校可以看到很多学习能力比较差、但是已经很尽力的学生,在我们这里更多给他们机会给他们鼓励,让他们越来越阳光。

大山:看这个孩子做作业的时间,感觉得到他是个努力的孩子,真不是因为磨蹭而那么累的,好可怜!

Lucy:现在的孩子真心不容易呀!但是外面的大环境如此,你又怎能独善其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万生意遭搅局!这群人专搞破坏
·冬天来了 检查下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和管道老化...
·今年浙江有176人申报特种设备高级职称 职称 ...
·【杭网议事厅】面对面专访浙大一院肺移植中 ...
·浙中医大二院建立省级名中医工作室黄岩站
·杭州人工智能助力“最多跑一次”
·还在排长队如厕么?杭州主城区10分钟如厕圈 ...
·煽扇除霾申请人坚信有用:研究除霾已有七八年
·惯偷被抓提要求:快送我去看守所 错过饭点了
·保姆虐待瘫痪老人被诉:胶带封嘴绳子绑断手臂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