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这根香烟要900多块钱!多抽了一根烟 他眼睁睁看着回杭州的飞机飞走了!
2017-11-29 07:49:15 杭州网

昨日9:17,朱先生来电:我有个朋友,前几天去郑州办事,晚上要坐飞机赶回杭州,他看看登机时间还没到,就到机场的吸烟室抽根香烟。没想到,等他抽好烟,赶到登机口,被告知过了登机时间,不能登机了。

他问能不能改签下一班航班?工作人员说因为下一个航班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的,不能改签,他只好再花900多元,重新买了一张机票。他就在机场发了一条朋友圈,大家都说,哎哟,一根香烟要900多块钱!

这位朋友姓张,杭州人,50多岁。张先生在杭州开公司,很忙。老烟民,抽了20多年烟,一天要抽两包中华。

他解释,“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工作压力大,每天有做不完的事,脑子时刻在运转。我越要动脑子越要抽香烟……现在,手可以停下来,脑筋停不下来。”

11月23日,张先生出差去郑州,当天去当天回,机票都在网上提前订好的,问题出在回程。

“其实这次坐飞机,是我最早一次赶到机场。我回程订了四川航空航班,20:50起飞。我到机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呢,从来没这么早过。”

进入机场,他马上安检,过安检来到候机大厅,时间还很宽裕,张先生就玩玩手机,偶尔去吸烟室抽根烟。

20:30,登机口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张先生看队伍很长,他看看表还有时间,就挪步到登机口200米外的吸烟室再去抽一根。

他说,飞前一根烟,是他的惯例。

“我性格慢吞吞的,等时间到了才上去……我每次都是烟抽好,最后时刻上去。我坐了几百次飞机了,之前没有误过机,以前好像飞机必须等你的,客人晚点到也会等你。”

然而,这次,等他抽完烟,被拦在了登机口,说不能登机了。“舱门已经关了……我眼睁睁看飞机在移动。”张先生说,“我相当于只相差了一分钟时间,我已经在登机口了,就为了最后狠狠地抽一根……”

他站在登机口,脸色很难看,像生自己的气,也像是责怪检票员:“我当时责怪她,我说时间(8:50)还没到,怎么就飞掉了?她说您仔细看看,(登机牌)下面有提醒的。我一看,有一行很小的字‘登机口于起飞前15分钟关闭’。我就说谁去注意这个啊,她摊开手,说没办法了。”

张先生算了下,他抽一支烟要五六分钟,往返吸烟室走路也需要点时间。

他连忙走出来,到川航售票处问能不能改签,对方说没有航班了。又去问了厦航,厦航有一趟22:30起飞到杭州的航班,价格990元(全价票)。

张先生立马掏钱,买了厦航的全价机票。

原来的机票因为是打折机票(500多元),退也退不来,作废。订票网站只退给他20块钱保险费。

“运气还算好的,那天晚上还有航班、还有机票。”他呵呵一笑,“但在机场多待两个小时还是无聊的,当天往返人本来就很累了。一切还要重来,包括安检。” 

他发了一条朋友圈,评论很多——

索性多抽几根,成本就降低了。

候机有风险,抽烟需谨慎。

900块够买一条(烟)的了。

这是为你今后戒烟,提供最充足的理由。

哥,化悲痛为力量,再抽一根……

误机时常有 原因多奇葩 随便问了问身边的朋友,误过机的人还真不少,原因也是各式各样,有些听起来也蛮奇葩的。

朋友A,误机两次:

2013年,带我老婆(那时候还是女朋友)去厦门看日环食,老婆那时还在上海,我去上海找她一起从上海出发。

订的是浦东出发的航班,我想当然以为是虹桥机场。那班飞机很早的,早上7点多起飞,我前晚是住在虹桥附近的酒店。凌晨,我老婆突然醒来,说你这人不靠谱的,我还是看一眼(机票)吧,结果一看,这不是浦东起飞嘛!她严肃教育我一番。但结果来不及了。

2009年,我带前女友去香港玩,从香港回来,我把降落的时间看成起飞时间。我们4点到机场,我还以为提前一个多小时到机场时间够充裕,结果被告知飞机已经起飞了!这趟航班不能改签,然后她说,“哈哈,好开心!又可以玩一天了!”

推荐阅读:

这25国的签证 杭州人在家门口就能办理!

风吹雨打气温降 杭州今起开启湿冷模式

杭州消费贷全面收紧 大部分银行暂停“房抵贷”

股票大涨造就“茅房困境” 有钱买房还是买茅台

杭州妈妈遭遇"天价培训班" 花8600元上了三节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沥青路面修复用上新玩意儿
·百万生意遭搅局!这群人专搞破坏
·冬天来了 检查下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和管道老化...
·今年浙江有176人申报特种设备高级职称 职称 ...
·【杭网议事厅】面对面专访浙大一院肺移植中 ...
·浙中医大二院建立省级名中医工作室黄岩站
·杭州人工智能助力“最多跑一次”
·煽扇除霾申请人坚信有用:研究除霾已有七八年
·惯偷被抓提要求:快送我去看守所 错过饭点了
·保姆虐待瘫痪老人被诉:胶带封嘴绳子绑断手臂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