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他为城市建设做“+”法,坚持!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
2017-11-29 07:10:54 杭州网

图为徐建

    和“杭+新闻”一起 为杭州做“ ”法

    人物档案 (42)

    姓名:徐建

    职业:杭州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

    在一座城市的成长过程中,城市基础设施的演变和完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作为杭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基中心”)成立31年来,出色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众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多项工程荣获省、市优质示范工程称号。

    徐建,就是从这个优秀集体中走出来的城建人。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把自己称为城市建设的“愚公”:“城市建设利国利民,再难的项目,哪怕是一车一车推,我们也要做出来。”

    今天,杭+新闻“我为杭州做‘+’法”栏目就来讲讲他的故事。

    128公里快速路网,他承担了其中的近9%

    初次见到徐建,你很难想象这个戴着眼镜,略有点书生气的男人居然已经在市政建设一线工作了十多年,并且每天都在工程一线,指挥着动辄投资十几个亿的大工程。

    这些年,我们几乎是看着杭州城里的高架快速“生长”起来。你可能不知道,从2012年到2016年杭州市主城区建成的128公里快速路网中,徐建负责建设的就占到了将近9%。

    在建造秋石三期的过程中,徐建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艮秋立交钢箱梁的顶推施工,不仅钢箱梁达到1.8万吨,顶推距离更是达到750米。这个“愚公”,硬是凭着过硬的技术,用时15天,完成了这项颇具挑战的工作。同时,这项施工技术,也得到了业内专家的点赞,专家们留下了“杭州首次、市政罕见”的评语。

    朋友圈微信步数常年第一

    在秋石三期的推进过程中,徐建的微信朋友圈步数长期霸占第一把交椅,以至于同事们都怀疑,“徐建,你是不是把手机绑在小狗身上了?”

    其实,这个停不下来的人能刷出几万步的步数,是因为他不是在工地,就是在去工地的路上。

    在秋石三期工程推进的1年多时间里,秋涛路与解放路、庆春路、凤起路等一些城市主干道早晚高峰的拥堵,嘈杂的噪音和日常的施工均造成了居民们的出行不便。“做工程嘛,总会遇到困难。”徐建面对难题不曾退缩,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一起与沿线居民面对面地交流,一次又一次地耐心解释和协调,终于保证了项目的正常推进。

    一车车把土方推出去

    很多人都觉得徐建“轴”,这个“轴”在徐建看来,其实就是一直住在他心里的“愚公精神”。这一点,在凤凰山路整治当中,尤其明显。

    颇具老杭州味道的馒头山其实基础设施非常不完善,徐建和团队承担了馒头山路整治工程。工程刚开始,他就遇到了难题,由于馒头山区域内道路本身就十分狭窄,施工期间仍要保证周边居民车辆的进出,在土方作业期间施工单位叫苦不迭。

    这次,“愚公”徐建又出马了,他一边制定单向开挖、单向运输施工避免会车的施工方案,一方面协调外围的土方临时堆场。他说:“我们真的要向愚公学习,愚公只有扁担、簸箕仍然可以去挑战王屋、太行,我们可以大车不行换小车,小车不行换手推车,即使一车车的推,也要把土方推出去!”

    他说:“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要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我们这些‘愚公’,就是一点点抠,把杭州这座城市,建设好。”

    快来杭+新闻

    分享你的成长故事

    恭喜徐建获得由“杭+新闻”客户端送出的50元话费。

    如果你是一名老杭州人,你和杭州有难舍的情感,你有杭州变化的老照片;

    如果你是一名新杭州人,你有和杭州有关的成长经历、情感故事;

    如果你关心杭州发展,对杭州有建言建议,你只要发送相关的文字内容(不多于两百字)、照片、日记或者短视频等,到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一经采用,就可以获得50元话费。

    活动主题:为杭州做+法,分享故事提供建议

    参与形式:情感记忆、照片、日记、短视频

    参与平台:杭+新闻客户端(文字)、官方邮箱hangjiaxinwen@126.com(图片、短视频)

    杭+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展开美丽中国的金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联合国总部举办活 ...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万生意遭搅局!这群人专搞破坏
·冬天来了 检查下家里的燃气热水器和管道老化...
·今年浙江有176人申报特种设备高级职称 职称 ...
·【杭网议事厅】面对面专访浙大一院肺移植中 ...
·浙中医大二院建立省级名中医工作室黄岩站
·杭州人工智能助力“最多跑一次”
·还在排长队如厕么?杭州主城区10分钟如厕圈 ...
·红黄蓝幼儿园事件通通报:2人编造"群体猥亵幼童"
·重庆神级停车库 车主:头都转晕了还没看到车库
·曾被母亲针扎女子勒死7岁女儿:避免她受外婆...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

《极限挑战》第三 ...

“楚和听香·楚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