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南草莓结果啦 过两周就能买到甜甜的本地草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24 09:12   

说起下沙的农副产品,有三样最有名——乔司西瓜、大麦烧和奶油草莓。尤其是下沙的草莓,颗粒大,口感好,深受大家喜爱。

眼看着已经过了小雪节气,不少市民都在关心,今年的草莓成熟了没有?昨天,湾南的吴大伯给记者打来电话:草莓已经陆陆续续结果啦。

草莓已经结出了

青色的果实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湾南回迁房后面的一个草莓棚。当时,大棚的主人吴大伯正在一旁的房间里烧糖水。“这些糖水是给蜜蜂吃的,让它们干活再‘卖力’些。”吴大伯的女儿吴小姐在一旁解释道。

走进大棚里,耳边就传来蜜蜂嗡嗡嗡的声音。它们在小花之间飞来飞去,帮忙完成授粉。

而一株株草莓则“挺”着胸,“站”在土坎上。在叶子下面,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探”着小脑袋,仿佛是在张望,这门口是不是来客人了。而草莓就“藏”在叶子和小花的下面。

现在,这里的草莓大多还是青白色的,大小只有一元硬币这么大。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一抹红。“这里有一颗红色的,那边也有一颗熟了的。”一旁的吴小姐也发现了几颗成熟的草莓。记者摘了一颗成熟的试吃了下,真的非常甜。

头茬草莓吸收养分最多

是最好吃的

“这个是头茬的草莓,甜度上是一年中最高的。”吴小姐解释:头茬的草莓吸收了地里一年的养分,营养最足,在甜度上也是最高的。“等到后期,草莓开花到果实成熟可能只要一周的时间,但是甜度肯定没有头茬的高。”

不过,今年草莓成熟期,确实比去年要晚了半个月左右。按照往年的经验,这个时候花应该都谢了,草莓基本都红了。但现在,大部分都还开着花呢。对于原因,吴大伯认为这和今年冷空气来得迟有关系。“往年到了11月,西北风一阵一阵往下沙吹,一下子就觉得冷了。但今年,气温一直比较高。直到前一阵冷空气来了,草莓才渐渐结了果。”吴大伯说。

这几天,吴大伯每天早上要赶到草莓棚,给草莓透透气。到了晚上,他还要把大棚盖好,保证草莓和蜜蜂不会被冻坏。“估计,还有两周吧,下沙草莓就会陆续上市了。”吴大伯笑着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文/摄 通讯员 葛燕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