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7 07:39   

下一届 2020年 青岛见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

昨晚7时30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举行。

随着组委会执行主任、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宣布闭幕,大屏幕切换到10公里外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田径场,已经熊熊燃烧13天的主火炬渐渐熄灭。

随后,组委会执行主任、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会旗转交给田学军,青岛市委常委邓云锋又接过两面旗帜,高擎挥舞。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青岛举行。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闭幕式上致辞。

过去13天里,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共5966名学生运动员在杭州同场竞技,竞逐10个竞技体育项目的326个小项。987枚奖牌中包括金牌333枚、银牌322枚、铜牌332枚,有30人49次打破35项赛会纪录。北京市、浙江省等34个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浙江大学等40所高校获得“校长杯”荣誉称号,浙江省代表团获得了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均列第四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展示学校体育工作成果和青年学生体育运动才华,并不是学生运动会的全部,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说:“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普通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的快乐,感受体育的魅力,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浙江籍大学生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也是绽放光芒,全运会新科“百米飞人”、浙江大学学生谢震业在大学乙组男子田径100米、200米项目摘得两枚金牌。“体育给人向上向善的力量,教会我不轻易放弃。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感受体育的魅力,感受拼搏的力量。”谢震业说。

两位参加游泳比赛的浙江籍大学生同样表现优异,代表江苏代表团参赛的苏州大学学生孙杨在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都打破赛会纪录;“洪荒少女”傅园慧这次代表天津代表团参赛,在大学乙组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00秒0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该项目赛会纪录,她坦言虽然频繁比赛确实导致体力下降,但并不影响在泳池里拼搏的信念。

本次运动会不建新馆,25个学校场馆均按照一流的标准进行改扩建。通过承办比赛改造提升的学校体育场馆,还将进一步对社会开放,让每一分投入都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浙江财经大学体育部主任黄建华表示,学校改造后的游泳馆将继续满足学校体育教学的需要,同时也向社会开放,每年能满足十万人次以上的市民健身需求。

展望未来的学校体育教育,开幕式上的首棒火炬手、75岁高龄的浙江省体育特级教师董玉泉说,体育教育最重要的是育人,不仅要练学生的体魄,更要提高学生的思想品质,实现有温度的教育:“体育课能给予学生的,不仅仅是健康的身体,还有健康的方法和心态。”

闭幕式后,浙江大学学生表演了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其间专门设置感恩环节,向杭州默默为运动会保障服务的各条战线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小爱特”致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通讯员 王颖 特约摄影 丁以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晚7时30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举行。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在青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