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花1000元两天拿到驾照,女子以为遇到贵人 哪知道,“贵人”是“李鬼”
2017-06-15 06:56:17 杭州网

陈女士在临浦老街区某超市旁开了家熟食店,今年2月,一名多次来超市周边商区购物的男子引起了陈女士的注意。

这名男子穿着有点特别,外面套着一件普通男式外衣,但是衣襟半敞开,可以很容易看到里面的一件警服。

几番接触,陈女士就和男子熟络起来。

男子自称姓汤,在萧山车管所上班,经常穿一身警服,还配有警徽、警号。许多人向这位“汤警官”打听驾驶证办理和扣分事宜,他都对答如流,大伙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交谈中,“汤警官”还私下透露,驾驶证上的分扣光了不要紧,只要花点手续费,重新办一个证就可以。

当时陈女士也想考驾照,但每天经商,没有时间参加培训,于是就问汤某能不能帮她开个后门,汤某一口应允。

过了一段时间,汤某联系陈女士,称这段时间办驾驶证比较宽松,只要交1000元钱,交两张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他就可以帮助办好。陈女士一一照做,仅过了两天,汤某就将写有陈女士名字的机动车驾驶证交到了她的手中。

陈女士喜出望外,认为自己遇到了“贵人”,将这消息告诉了自己的亲朋。同在商区开店的钟女士和另一名亲戚都先后联系了那名男子,交了同样费用,办了两张所谓的机动车驾驶证。

在此期间,汤某还以车管所有扣押的内部汽车降价处理的消息为“诱铒”,向多名想买车的人收取所谓的登记费,并答应在5月18日后就会有卖车的信息。

事情办得顺利,汤某的名声也越来越大,陈女士等人不断向自己的亲友推荐汤某,可是其中一位朋友的一句话,立即让陈女士等人感觉到了不踏实。

那位朋友讲,警察不会这么不靠谱,你们不要被人骗了。

5月5日晚上,陈女士和几名亲友聚在一起,说起汤某的许多可疑之处,决定将汤某约出来,当面对质。起初汤某还表现得十分镇定,但当陈女士说要直接打110核实时,汤某一下就蔫了,承认自己是个冒牌货。

萧山临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见到这个汤某觉得十分眼熟,再一核查汤某的身份,原来他已不是第一次假扮民警。

经查,汤某,43岁,萧山临浦人,有多次假冒民警行骗的前科劣迹。2006年和2008年,分别因诈骗被判刑二年。2012年,汤某再因招摇撞骗被判刑5年6个月。至去年9月刑满释放后,汤某只安定了一段时间,便又重操旧业开始骗人。

据汤某交代,2016年12月,他花1000元钱,在违规商贩处买了几套高仿警服,穿戴起来在临浦老街商区溜达,引起商户注意,伺机骗取钱财。汤某帮陈女士等人办的驾驶证,是他花300元钱请人伪造的。

目前,嫌疑人汤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张科顶)

来源: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张科顶    编辑:汪浩    
     图库
壮观美丽的系外行星
壮观 扬州300人齐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 ...
薛之谦:对前期有个...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附近美女要约你!
·第一期杭州市“公务员学法用法”培训班举行
·余杭国税创新税务服务助力青年创业梦
·下城三村连片改造进行时 杭州网航拍拆迁现场...
·住户和保安“躲猫猫” 观音塘小区电瓶车充电...
·闻“汛”而动 未“雨”绸缪 杭州供电公司迎 ...
·杭州上城区治水用新招“渔网”
·宁波10岁女孩电扇对脸吹一夜 醒后患上面瘫
·男子入室盗窃被户主堵住 嫌疑人竟然报警称被打
·广东22岁伴娘坠楼身亡 疑伴郎团推搡

机器人与钢琴家同 ...

莫斯科城市景观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