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接送病人的杭州爱心车队 经常在医院门口吃罚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13 07:07   

接送病人的车都想停得离医院近一点

交警说,会根据情况人性化执法

停一下可以,但时间不能太长不能影响交通

昨天下午庆春路上,一辆白色轿车为了把病人放在浙大一院门口,实线变道又违章停车。

昨天下午庆春路上,一辆白色轿车为了把病人放在浙大一院门口,实线变道又违章停车。 记者 严嘉俊 摄

6月9日,张女士来电:以前快报报道了出租车爱心车队的黄飞华,现在我家里出现了一点状况,我想请他帮忙。我老公得尿毒症已经十六年了,每个星期要去医院做三次血透。儿子在念大学,我还要上班,实在没时间接送他去医院,想来想去,我们想到黄飞华,他能不能帮忙接送我老公?

当天,在征得黄飞华同意后,我们把黄飞华的手机号告诉了张女士。

昨天9:33,黄飞华打进85100000:我是黄飞华,前天有个病友希望我们定期送他去市中医院血透,每个星期三次。按情况一般我们只送老年人,他才50岁,但了解以后,他情况比较特殊,孩子读大学,家里经济困难,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免费送他去血透,明天中午我们去接他的时候,打算买一些水果去看望,也顺便了解一下家庭情况。现在很多医院停车非常难,浙一门口管得很严的,我们的师傅每个月都要吃罚单,但我们的队员商量过了,还是决定帮助他……

记者董吕平核实报道:张女士老公尿毒症十多年,每星期要去医院三次做血透,以前孩子小,花费不多,她一个人还能承担,现在孩子上大学了,家庭开支增大,张女士就得去上班补贴家中,实在没办法送老公去医院,这才想到通过快报找黄飞华帮忙。

黄飞华说,那天他接完电话,思绪万千,几乎一晚没睡好。

“一方面说实话,我们的队员们太辛苦了,大部分都是外地人,要赚钱养家,做公益全是义务的,没有半点回报,另一方面,听到张女士的话后,觉得她既要赚钱养家,还要照顾老公去医院看病,不容易啊,确实需要帮助。”

黄飞华先和车队的队员们商量。

有队员觉得,现在车队人数有限,目前帮助的老人患者已经将近20个,有的一周要接送3次,如果再增加,时间可能不够。

有的队员说,来求助的都是确实遇到困难过不去的,能帮还是尽量想办法帮吧。

最后大家统一了意见:帮。

黄飞华总结说,困难压在一个人身上,确实很累,如果大伙儿都分担一点,就会轻松很多。

黄飞华打算今天去张女士家,买点水果看望,也了解一下生活实际情况。如果真的需要帮助,以后就坚持免费接送。

浙大一院直大方伯门口,一辆小轿车停着,等待看完病的老人上车。

浙大一院直大方伯门口,一辆小轿车停着,等待看完病的老人上车。记者 严嘉俊 摄

每个月都有队员接送病人吃罚单

也有队员同时提出,现在医院门口太堵了,接送的又有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停车管得也很严,经常要吃罚单。

上个月,一个队员接一位大伯去浙大一院,从庆春路走医院通道,准备右拐到直大方伯的医院东门,当时医院通道车子很多,大伯眼看着快赶不上预约的时间了,于是司机就在右拐进入直大方伯单行路时实线变道。“那里画了单黄线,肯定要吃罚单,但有时候没办法,就算罚单我也认了。”

另一队员说,现在杭州很多路段全面禁停,浙大一院出租车下客点在公交站旁,可是开到那边停,离医院就远了些,送的很多都是重病的老年人,走路不方便,很多还得坐轮椅,确实很不好走。

“有一次,我为了他们下车离医院近些,也是直接实线变道拐到了医院附近的单行路上,没办法,后来罚单只好自己掏钱交了。”

推荐阅读:

男子被医生"灌"下别人的粪液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惨!杭州12岁男孩内急往厕所冲 一头撞碎玻璃门

9岁男孩上培训班磕掉门牙 法院判培训机构全责

上个厕所都要20分钟 儿子这毛病让妈妈忍无可忍

又游泳又长跑拿下4块金牌 真想不到他竟是换肝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是黄飞华,前天有个病友希望我们定期送他去市中医院血透,每个星期三次。按情况一般我们只送老年人,他才50岁,但了解以后,他情况比较特殊,孩子读大学,家里经济困难,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免费送他去血透,明天中午我们去接他的时候,打算买一些水果去看望,也顺便了解一下家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