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又有游客从蛤蟆峰上摔伤!这次是想给别人拍照………
2017-05-26 07:11:57 杭州网

昨天12:30,西湖消防接到报警,称宝石山西侧蛤蟆峰附近,有个人拍照不小心摔下去了。接警后,消防立即出动一辆车出警救援。

救援人员和120将伤者抬上担架,并做好固定。(消防供图)

救援人员和120将伤者抬上担架,并做好固定。(消防供图)

据救援的消防员说,摔伤的是一位女游客,60岁左右,东北口音,摔倒的位置是蛤蟆峰后面的树林中,“前面是个游步道,有四五米的落差。”

“我们找到伤者时,她老伴也在旁边,正在帮她擦头上的血,应该是摔下来的过程中被划伤的,好在伤口不深,神志都很清楚。”消防员说,救援人员和120赶紧将伤者抬上担架,并做好固定。“我让她放轻松点,她说‘没事’,应该问题不大。”

消防员从伤者口中得知,当时她和老伴在蛤蟆峰上,看到有人正在爬蛤蟆峰,于是想靠近拍照片,没想到自己在往上爬的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下来。

随后,伤者被送到附近灵隐路的浙江医院。据了解,伤者右腿有骨折迹象,右侧眼角也有伤口,经过清创手术后,继续在医院康复治疗。

十年来,快报经常报道关于爬宝石山摔伤的事件。

2007年11月24日,一个17岁的小伙在蛤蟆峰上跳跃摔下,右腿胫腓骨骨折。

2008年9月7日,一个19岁的姑娘从蛤蟆峰摔下,盆骨骨折。她是当时两个月内,第三个爬蛤蟆峰摔伤的人。

2009年4月11日,一男子在蛤蟆峰上攀爬时,失足摔下,右脚脚腕骨折。

2012年10月21日,贵州人小杨在“蛤蟆峰”练习攀岩时不慎摔下,脊椎遭严重撞击,骶骨骨折,右掌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擦伤,需要休养一两个月。

2014年8月8日晚上,一位60多岁的大伯夜爬“蛤蟆峰”时一不小心踩空,摔到地上,经检查头部和两腿都受了伤。

2015年6月14日,44岁的梁先生穿着平底鞋攀越“蛤蟆峰”,在跳跃落差一米多的巨石时,不慎摔伤,右手手腕和肘部骨折。

最近的一次是上个月17日傍晚6点左右,宝石山上攀岩的人多得不得了,老人、小孩都有,附近保安想劝都劝不过来,其中有个小伙子攀岩,从上面摔下来,右小腿摔成骨折。

据了解,每年因为登宝石山和吴山摔伤的市民不下几十个,摔伤事故最高峰都是在下雨天,伤者大多是中老年人。快报提醒游客,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老年人,爬山登山时更加要当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建乐乐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宝石山蛤蟆峰又有人坠崖
·枇杷熟了 千岛湖喊你来采摘
·以电力激发“一带一路”新动能
·杭州民宿logo和口号征集大赛完满收官
·汛期来了 杭州的排水工作准备得如何?
·97次违章未处理被交警“逮住” 车主面临上万...
·下沙白杨街道18位“小巷总理”上岗 3年要创 ...
·真人车贴走红遭吐槽 警方:导致事故或将担责
·招远麦当劳杀人案女犯:两年写几万字揭批材料
·男子9年行贿15名官员 垄断当地学生饮用奶市场

哥伦比亚:洪水泛滥

第70届戛纳国际电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