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西湖景区继续设单车临时停放点 苏堤白堤视情禁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07:06   

本报讯 昨天,《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结束,市运管部门收到意见建议76条,主要集中在乱停放管理、投放总量控制、占道经营上,涉及无序停放最多,占75%以上。

上周,市网租自行车工作小组对北京、南京、济南三地“共享单车”发展状况进行了考察。北京,以城区为单位落实属地管理;济南,只与摩拜一家企业开展合作;南京的亮点在于车辆上牌和信用管理,并已公布了首批20名交通违法失信人员名单。

此外5月22日,国家层面“共享单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出台,明确要求用户必须实名制注册,鼓励企业设置电子围栏等。

接下来,杭州将综合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经验等,对《杭州市网租自行车规范发展指导意见》进行适当充实和修改,适时发布实施。

目前,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即“共享单车”)总量在27万辆左右,品牌除了ofo、小鸣、永安行、摩拜、哈罗、骑呗、优拜外,又新增了由你、酷骑等多家。

五一期间,杭州市发布了非机动车管理事项公告,对部分道路、区域实施临时管理措施,设立“四严”路段和区域。端午小长假马上又要来了,西湖景区还会继续“严管”吗?

昨天晚上7点,联系上城区城管局湖滨执法中队队长连斌时,他仍在西湖边整理单车,“到晚上8点第二场音乐喷泉结束以后,单车才会慢慢散去,昨天下午4点至晚上9点,仅湖滨中队就搬运单车500多辆。”

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五一期间的“共享单车”管理模式端午将继续沿用;苏堤北口、南口,太子湾公园,雷峰塔景区,孤山路继续设立临时停放点。

推荐阅读:

未来5年拱墅区要提升改造46个老小区 你家在列吗

老小区新时尚!手机就能开单元门 钥匙都不用带

杭州村社换届选了哪些人?能人、好人、年轻人!

杭州爸爸设计的"美食闹铃"火了 网友们各种崇拜

三年内杭州将这样支持大学生创业 福利大手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结束,市运管部门收到意见建议76条,主要集中在乱停放管理、投放总量控制、占道经营上,涉及无序停放最多,占7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