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三期加速度 今年有7条地铁同时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07:01   

杭州地铁三期加速度 今年有7条地铁同时开工

本报讯 近日,地铁三期的动静越来越大,浙江省建设厅发布消息,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都开始工程批前公示。其中7号线的站点有所调整。

据市发改委最新消息,在地铁三期规划中,1号线三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9号线一期,这7条路线都要在今年开工建设,并且在亚运会(2022年)前建成通车。

4号线二期:

最新方案中,4号线二期线路全长调整为23.6公里,从彭埠站出发,沿鹤泰路-明石路-笕石路-兴业街-新天地街-东新路-沈半路-吴家角港河-平炼路-京杭大运河-良运街-金昌路-池华街敷设,终止于三墩紫金港路站,是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连接了城东新城、创新创业新天地、桃源单元、杭钢新城、运河新城、城北新城、三墩北居住区等。

6号线二期:

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起于一期工程终点站丰北站,出站后,线路主要沿着规划钱江二路-规划新龙路-钱塘江-运河东路-艮山西路-东宁路敷设,止于东宁路与机场路交叉口的机场路站,加强了江南副城与之江新城的快速联系。

7号线:

7号线西起吴山广场,止于大江东片区的江东二路,是这次的批前公示中改变最多的一条线路,最新方案中,7号线线路全长约为47.6公里,共设车站23座,在江南副城板块,合欢路站后,新增了一座盈中站。

10号线一期:

10号线一期工程没有改动,依然从浙大站至新兴路站,是一条连接主城区与余杭区的轨道干线,一期工程沿着浙大路-玉古路-学院路-莫干山路-杭行路-港虹西路敷设。

推荐阅读:

天气连晴气温"上火" 端午小长假最高温33℃

端午西湖继续设单车临时停放点 苏堤白堤或禁骑

未来5年拱墅区要提升改造46个老小区 你家在列吗

老小区新时尚!手机就能开单元门 钥匙都不用带

杭州村社换届选了哪些人?能人、好人、年轻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地铁三期的动静越来越大,浙江省建设厅发布消息,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都开始工程批前公示。其中7号线的站点有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