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酒后持刀连闯两户人家 男子自称“推门进去找厕所”
2017-04-19 07:22:57 杭州网

昨天上午9点半,上城法院十号法庭,一余姓男子因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出庭受审。

余1972年生,安徽池州人。2009年、2011年,他曾两次因寻衅滋事被劳动教养。

据公诉人指控,去年5月29日晚上10点半左右,余醉酒后持一把黑柄水果刀推门进入望江门一住户家中,后被屋主推出门外;之后,他又持刀闯入另一被害人刘某家中。

当晚12点左右,刘回到二楼房间时发现了余,便随手拿起一把刀防身,并下楼让侄子报警。当他再次返回楼上查看时,遭到余持刀上前对峙。刘试图打落余的刀具,未果,强行从余手中夺下刀具,并将其控制,直至民警赶到现场。

争夺过程中,余右腰背部被刘刺伤。

经鉴定,事发时余血液中酒精含量110mg/100ml,其携带的黑柄水果刀不属于管制刀具。案发后,刘出于人道主义,补偿余1000元。

公诉人说,余持刀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我没拿刀,我那天就是酒喝多了。”余不认可起诉书内容,他说,事发当晚,他一个人在望江路上吃夜宵,喝了不少酒,之后便四处闲逛,到了案发地附近,“那时候我尿急,就想找个地方上厕所,他们门没关,我推了就进去了。”

法官问余,进去之后待了多长时间,又做了些什么?他沉默片刻,摇摇头:“酒劲上来人迷糊了,记不清了。”

公诉人当庭出示了证人证言以及现场勘验记录等证据,对余“未持刀”以及“上厕所”的说法提出质疑。

根据两个被害人报警时的说法,余闯入屋内时满身酒气,手中持有一把长约25厘米的黑柄白刃水果刀。“如果真的内急,为什么不就近解决,反而要经过如此复杂的路线进入房间?而且发现里面没有洗手间后,为什么不第一时间离开,还要持刀和被害人对峙?”公诉人抛出一连串问题。

余脸颊泛起一阵红,吞吞吐吐:“不知道,我都忘掉了。”

他顿了顿,接着为自己辩解:“我都受伤了,是他(刘)拿刀给我捅伤的,我光看病就花掉2万多元……”

对此,公诉人说,刘的行为系正当防卫,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鉴于余认罪态度较差,且有前科劣迹,法院经过审理,当庭判决:余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十五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尚检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生态养生旅游时代 给你不一样的千岛湖新玩法
·东风港等5条河被认领 清流还会远吗?
·中年男子夜里拿着刀闯进居民家 “我只是喝醉...
·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杭州 从农田到餐桌都...
·朋友圈刷屏了 杭州地铁惊现绿城足球广告
·浙江250名贫困癌症患者将获得免费基因检测
·23岁女生腹腔妊娠33周!从业30年医生惊叹头 ...
·跨城顺风车成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重要方式
·湖南邵阳一中学教师涉嫌强奸2名女生被刑拘
·男子借手机给路人打电话 拿回时手机成模型机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