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卖房送独生女留学 如今女儿执意远嫁!引发网友大讨论
2017-04-19 07:13:26 杭州网

是让子女留在国外,父母自己去养老院?

还是让子女回国内,有病有痛时有陪伴?

卖房送独生女留学 如今女儿执意远嫁

昨天中午,快报官微转发了广州日报的一篇文章《卖房送独生女留学,如今女儿执意远嫁》,引发网友们的大讨论。

文章主要内容是这样的:10年前,深圳的张勇为送女儿到美国读大学,把110多平方的房子卖了,换成70多平方的两房,每年给女儿交30万学费。

如今,女儿已经毕业,留在了美国,还和美国男友结了婚。

张勇觉得自己不是老古板,也很爱女儿。之所以反对女儿留在国外和嫁给外国人,一是因为文化差异,二是为老两口的老年生活考虑。“我们老两口不可能去美国,可是将来我们老两口老了谁来照顾?”

张勇不断做女儿工作,希望她能回国,甚至拿出“断绝父女关系”作为要挟,但女儿仍不同意。他觉得这辈子做得最错误的决定就是送女儿到国外上学。

卖房送独生女留学 如今女儿执意远嫁

网友:人是有感情的

养老陪伴也是应该的

昨天,很多网友在快报官微留言。有的人表示父母们养儿防老的观念应该改变。也有的人认为,希望子女在老人的身边,更多的是一种感情寄托。

@陌上行:我觉得,养儿防老的观念应该改变了。我的女儿也在国外留学,只要女儿幸福,我们尊重她的任何选择。至于我们老后,可以进养老院等,不能因为养老问题去羁绊儿女的幸福。

@Miles:中国的父母是要转变观念,真的要学会为自己而活,不要把太多东西寄托在子女身上。同时教育中一定要重视孝道的培养,一定要让孩子懂得将心比心,如果孩子在感情上只懂得索取不懂得回报,也是父母教育的失败。

@节节格格:老了没人照顾可以去养老院,自食其力,养儿防老的观念要改一改了,子女有子女的世界,老人有老人的空间,生个孩子就一定要她养你?

@creep life:人是有感情的,养老送终也是应该的。

@约克蛋壳:既要父母的无私奉献,又不愿承担赡养父母的责任。你要是一开始就想跟西方人一样不给父母养老送终,那就应该像西方人一样成年后不拿家里一分钱,大学也去贷款读。何苦压榨完你父母几十年的积蓄又不承担照顾他们晚年的重任?

@flame:老人家的意思我理解,主要是老了,很孤单,女儿在同个城市的话,好歹周末之类的可以聚聚,生活就丰满许多,但很多人理解为靠女儿养老了。

@易中国:这还算好的。我的一个女领导,儿子中学就送去英国,一去十几年,拿到绿卡,直接在那边结婚定居生了两个孩子了。可怜我这个领导,单身一人孤孤零零的在国内过着,养老都不知道怎么办……

@圆几里:看评论,年轻人多吧。我也是留学生,但取得学位后就回来了。问过爸妈来不来,他们不来,那我就回去。这辈子别的可以没有,可以没有爱情,没有子女,但父母之恩,一定要报答。

@佳佳头:父亲也不是纯粹为了养老吧,为人父母,我可以体会这种感受。更多的是对女儿的思念,想见女儿的时候就能见一面,这是所有老人的心愿吧。

昨天,记者联系到两位子女在国外的杭州人,请他们讲讲自己的看法。还有一位读者也向我们讲了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制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生态养生旅游时代 给你不一样的千岛湖新玩法
·东风港等5条河被认领 清流还会远吗?
·中年男子夜里拿着刀闯进居民家 “我只是喝醉...
·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杭州 从农田到餐桌都...
·朋友圈刷屏了 杭州地铁惊现绿城足球广告
·浙江250名贫困癌症患者将获得免费基因检测
·23岁女生腹腔妊娠33周!从业30年医生惊叹头 ...
·跨城顺风车成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重要方式
·湖南邵阳一中学教师涉嫌强奸2名女生被刑拘
·男子借手机给路人打电话 拿回时手机成模型机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