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奥隧道正式破土动工 还规划了3条过江通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02:04   

  本报讯(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丁瑾)昨天,杭州又一条重要的过江通道——博奥隧道正式破土动工,这意味着,钱塘江南北之间又增加了一条新的过江通道,以后这是从江北去江南观看亚运会最便捷的道路了。

  博奥跨江隧道(原名青年路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南北各设一个口子。其中,北出口位于钱江新城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也就是杭州大剧院附近。南面的出口在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

  它的全长约2.8公里,其中,隧道建筑长度(含敞开段)为2425米,东线盾构段长1679米,西线盾构段长1679.9米,明挖暗埋段379米,敞开段325米。

  隧道为机动车道专用隧道,双向四车道城市干道,隧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这意味着,道路不拥堵的话,只需要3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从江这边到达江那边,是钱江新城连接江南副城钱江世纪城最便捷的通道了。

  隧道施工工程中,南面是农田,但是北面口子在日月同辉和来福士附近。“施工过程中,我们是从江南向江北推进。”中铁四院项目负责人张迪告诉记者,尽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低。“新业路的施工,要到明年。到时候,会两边各保留一条机非混合车道和机动车道。”

  据悉,杭州目前已建成、正在建设、即将开建的共有4条过江隧道,其中庆春路过江隧道和钱江隧道都已建成;望江路隧道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建成;博奥隧道工程工期为3年半,计划2020年底开通。

  此外,杭州还规划了3条过江通道,分别是:艮山东路延伸段、文泽路—新城路隧道、湘湖北路—军师路隧道。

  艮山东路延伸段:位于钱江六桥(下沙大桥)和钱江九桥(江东大桥)间,连接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大江东。

  文泽路—新城路隧道:属于远景规划,位于钱江八桥(九堡大桥)和钱江六桥(下沙大桥)中间,具体线路还未规划。

  湘湖北路—军师路隧道:属于远景规划,位于钱江七桥(之江大桥)和钱江五桥(袁浦大桥)间,具体线路还未规划。这3条过江通道是否以隧道方式建造,最终还需要论证研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丁瑾  编辑:汪浩
返回
杭州还规划了3条过江通道,分别是:艮山东路延伸段、文泽路—新城路隧道、湘湖北路—军师路隧道。文泽路—新城路隧道:属于远景规划,位于钱江八桥(九堡大桥)和钱江六桥(下沙大桥)中间,具体线路还未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