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西溪”为主题的 这八本书立项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02:05   

    今年2月初,西溪研究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西溪全书》选题,《西溪全书》怎么写,由大家来决定。研究院对征集到的13个丛书选题及6个研究报告选题进行评审,对其中8个选题进行立项。

    《西溪全书》是西溪学研究成果的载体,包括丛书、文献集成、研究报告、通史、辞典五大部分。目前,已经从不同角度出版了41册《西溪全书》,9册《西溪文献集成》,1册《西溪研究报告,3册《西溪通史》,3册《西溪辞典》也即将与读者见面。

    此次主要面向社会大众征集新一批的《西溪丛书》和《西溪研究报告》选题。《西溪丛书》定位为通俗读物,围绕西溪历史文化、自然科普、保护发展情况策划选题,突出“俗”字,做到有特色、有卖点、有市场。

    《西溪研究报告》定位为论文集,围绕西溪历史文化、重大工程实施、西溪湿地保护模式和经验、存在问题和发展对策等策划选题,突出“专”字,为西溪湿地保护、建设、管理、经营提供参考。

    本次立项的选题包括《西溪原住民口述史》《西溪二十四节气》《西溪花语》《西溪民间武术》《西溪梅文化》《自画西溪》《西溪心影》《杭州西溪历史文化景观研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静漪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
今年2月初,西溪研究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西溪全书》选题,《西溪全书》怎么写,由大家来决定。本次立项的选题包括《西溪原住民口述史》《西溪二十四节气》《西溪花语》《西溪民间武术》《西溪梅文化》《自画西溪》《西溪心影》《杭州西溪历史文化景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