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屠师傅每天早上开车出门前 为什么要认真地绕着车子转一圈又一圈?
2017-04-19 07:20:31 杭州网

车胎被扎了钉子

车胎被扎了钉子 屠师傅供图

家住城西沁雅花园的屠师傅现在有个习惯,每天早上开车出门前,要认真地绕着车子转几圈检查一下,特别是关注一下轮胎情况。因为他的车在小区里,3年间轮胎被扎了6次,由于经常跑高速,屠师傅为此提心吊胆,还打了12345热线求助。

轮胎被扎 可能是因为我爱管闲事?

屠师傅目前在一家单位当司机,2014年搬到沁雅花园,他是个很热心小区事务的人,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爱管闲事。

“比如小区里有车顶牛了,我要去调解的;有人发生口角了,我也会去劝架的。印象深的是两三年前有一次,我们对面那幢楼一楼车库有业主出租掉了,准备开一家保健品店,车库怎么能开店呢?后来我去投诉了,店没有开起来。”

大概在2015年11月,屠师傅开的还是帕萨特,停在21幢南面的空地上,第一次遭遇了轮胎被扎。去年年初,屠师傅第二次在这个地方被钉子扎了轮胎。到了去年五六月份,有了第三次轮胎被扎。

钉子扎进去的地方位置都差不多,在右后轮,第三次被扎后,他报了警,但没有查出肇事者。

去年八九月份,屠师傅已经把车置换成了别克商务车,在一次回杭州的高速上,轮胎突然炸了,事后他怀疑轮胎在小区的时候就已经被钉子扎过了,这次他又报了警。经过警方调解,物业减免了他半年的物业费,物业还在屠师傅经常停车的空地边,装了一只监控。

原本以为万事大吉,结果去年年底,屠师傅的车胎第五次被扎,这次,他没有选择报警。而是给车子加了胎压监测器。

今年4月初,屠师傅专门给车子换了轮胎。4月4日他跑高速,胎压检测又不正常了,在外地给轮胎打了气,勉强跑回杭州后,他找到换轮胎的地方讨说法。

“我以为是他们轮胎没给我换好,结果维修工一检查,说是车胎上有钉子。我就第三次报了警。我自己也去调了监控来看,但监控画面太模糊,白天情况还好,到了晚上看不清,也没看出来什么名堂。”

车胎屡屡被扎,屠师傅怀疑有人在暗地里针对他,但一直没有找到肇事者。

“我在小区里比较爱出头的,可能有些人因为一点小事情记恨了,但我也是对事不对人,都是为了小区好……”

停车矛盾还是另有原因?

物业经理的两个看法

昨天下午,我去了沁雅花园,小区里最近在截污纳管施工,像是个大工地,原本能停车的位置很多被挖开了,空余的地方几乎塞满了私家车。

屠师傅所在的这幢是高层,一楼是地面车库,南面有一块空地,原本屠师傅就把车停在这个位置,满打满算可以停五六辆车,现在这里的地面也被挖开了。屠师傅这段时间都把车停在丰潭路上,过渡一下。

我去物业了解情况,物业朱经理一阵苦笑,“我们今年1月才入驻,也就是4月份这次,屠师傅跟我们反映过,其他业主都没有提起过这事,之前的纠纷或者车胎被扎,我们也不好说……”

对于屠师傅的车胎被扎,朱经理有两个看法:第一,屠师傅停车的空地,正好是一楼的汽车库出口,平时在这里停车的几位业主,或多或少会影响到车库里车辆的进出,可能有些业主心里不舒服了;第二,屠师傅反映的4月份这次轮胎被扎,因为他已经从外面开一圈回来了,也说不好到底是在哪儿被扎的。

虽然去年原物业在空地前装了监控,但监控像素太低,一来看不清楚,二来画面有可能录不全,所以这事拖到了现在。

小区车位只能满足一半需求

车胎被扎事件警方还在调查

小区保安队长陈师傅说,去年下半年,新物业接手之前,他还听说过一次屠师傅的轮胎被扎:“我来的时间也不长,就知道这么两次,小区里停车紧张,地上地下车位加起来只有三四百个,车子有七百多辆,加上现在截污纳管,哎呀,停车可烦了。”

陈队长叹了口气说,小区里一天起码有七八起停车纠纷,不过基本上是斗嘴皮子,真正起冲突的很少,他猜测,屠师傅的事很可能是停车矛盾引起的。

昨天,文新派出所确认,屠师傅因为车胎被扎报过三次警,警方也去走访过,但小区监控画面实在不清楚,找不到相关嫌疑人,目前还在调查中。

推荐阅读:

垃圾围城 臭气熏天 近江海鲜市场有点烦

半夜带刀闯民宅 法庭上他却声称自己是受害者?

做了40多年男人的他竟是双性人 余生想做个女人

闹市区的出租房里 两个20多岁的女孩子双双割脉

大妈离家多日且行踪诡异 夜间坠河后被路人救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耕时节梯田美
王毅与厄立特里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土耳其约51.2%赞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生态养生旅游时代 给你不一样的千岛湖新玩法
·世界读书日一起来读书 第11届西湖读书节翩然...
·东风港等5条河被认领 清流还会远吗?
·男子夜里持刀闯民宅 "我只是喝醉了找地方解手"
·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落户杭州 从农田到餐桌都...
·朋友圈刷屏了 杭州地铁惊现绿城足球广告
·浙江250名贫困癌症患者将获得免费基因检测
·河北传媒学院教师论文被指抄公号 抄自3篇文章
·因感情纠纷男子持刀捅人 致1死1伤现场图曝光
·深圳3所医院3名医生 因涉嫌医保套现被停职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人民的名义总片酬 ...

又撕!黄毅清把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