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这个小区门口 一公里的路上最多一次违停了400辆车!
2017-02-16 08:11:22 杭州网

小区出行的必经之路能不能画车位?

丽江公寓业主抱团提方案

2月14日,王女士打进12345热线:我住在九堡丽江公寓,最近交警部门对违停在旺杨路上的机动车辆进行违章处罚,业主三天两头吃罚单,能不能人性化管理,在道路上画一些车位?

社区曾在旺杨路交付前,发放温馨提示,提醒车主规范停车。 丽江社区供图

社区曾在旺杨路交付前,发放温馨提示,提醒车主规范停车。 丽江社区供图

业主出行的必经之路上 最多时停了满满三排车

九堡丽江公寓门口有一条旺杨路,今年1月11日道路正式交付后,交警部门开始对违停在旺杨路上的机动车辆贴罚单。违停的业主们吃了不少苦头,为此还自建了一个微信群交流。

昨天下午3点半,我来到丽江公寓。丽江公寓分为南区和北区,两个园区正好一南一北将中间东西向的旺杨路像三明治般夹了起来。旺杨路也理所当然成了丽江公寓业主出行的必经之路。

时间尚早,大多数业主还未下班,旺杨路上只停着零星的车辆与来往行人。以道路的标线来判断,旺杨路设置的是双向车道,分别为北面两条东向西车道和南面一条西向东车道。

“你是没来对时间,你就站在这儿看吧,你待的时间越久,离下班时间越近,车就越多!”北区值班的保安说。

他走出岗亭用手指点了点旺杨路说:“傍晚高峰期一到,车多得能把中间道路都停满,足足能停三排!这条路原本不是我们管辖的范围,可是业主反映多了,我们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不得不走到道路中间疏导,不然车子根本进不来也出不去。擦擦碰碰更是常有的事,搞得大家心情都不好!”

丽江公寓物业姚经理说:“旺杨路交付后的管制其实对业主出行安全是有利的,之前拥堵的时候连消防车都进不来,其实安全隐患非常大。小区共有1726户业主,地面车位加地下车位一共1500个。而北区交付已经快7年,南区也已经交付5年,小区里的车位早已被消化得所剩无几。现在一家有两三辆车的情况也不少见,停车越来越难,所以不少业主的车子都停到了小区外面的道路上。”

2014年一个车位10万块

现在二三十万还买不到!

因为停车难,专门建的微信群的群主余女士告诉我,其实这个群也就建了一个星期时间,“但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已经有一百多位业主加入了,我们希望能把小区的各种声音汇集起来,让相关部门听到我们的呼声。仅仅春节后到现在,群里平均每个业主都吃了有五六张罚单。大家为了躲罚单,每天早上7点前就要起床挪车,一点幸福感都没了。”

“我是在北区门口的超市外看到了微信群二维码后加入的。在我2014年入住小区时,其实还有少量车位可以买,可当时我看周边的道路都是可以免费停车的,考虑了一下就没下手。结果今年旺杨路交付后都不让乱停了,一停就抄牌。我记得2014年车位的价格大概是10万块,现在二三十万还买不到!我只好开到边上的菜场附近去停车,但那边也没几个车位,去晚了不行!”业主许先生说。

业主毛先生说:“不仅是旺杨路,小区外围的四条路加起来都没有一个临时泊位,自己朋友过来串门想停个车都找不出地方,太尴尬了!最夸张的是,有一次我就想在路边买一包烟,车子在路边临时停靠了一下,也就五六分钟时间,还打了双跳,付完钱跑出来就领了一张罚单!”

没地方停车的业主们有个困惑:“旺杨路这么宽,画两道车位基本对正常通行影响不大,为什么不能画一些车位出来?”

最后业主们决定以业委会为代表发声,希望能委托以社区或街道名义,根据实际情况,向相关部门提交申请,请求设置丽江公寓周边道路停车泊位,或实行时段性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和管理。

推荐阅读:

杭州治水治气有大动作 2020年天更蓝水更清

杭州公布33项“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清单

将诸暨整体划入杭州?人大代表提议引争议

今明杭州偶有小雨 下周可能有一场大寒潮!

杭州虎跑泉 水质不合格?管理方作7点回应

网购、个人信用、生活垃圾分类 今年都要立法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武汉天兴洲现大片沙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体坛十佳颁奖 孙杨傅园慧分获大奖(组图)
·杭州市安全管理督查组对萧山瓜沥人员密集场 ...
·一月份杭州交通拥堵情况总体表现不错
·“升级版”中国水利博物馆全新亮相迎客
·高校博士进驻企业服务 你有难题我来解
·杭州淳安大墅镇“赶十八” 村民游客乐享传统...
·杭州消保委电热毯比较结果出炉:八成产品不合格
·湖南涟源矿难系责任事故:未申请和批准复工复产
·临沂8岁男孩被指长期遭养母虐待 警方介入调查
·快件积压网点关停 圆通在京陷网点倒闭风波

解救非法倒卖的黑猩猩

朝鲜举办“金正日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