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民间机构称虎跑泉水质不合格 虎跑泉管理方昨针锋相对作七点回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6 08:05   

一位市民在虎跑泉接水

一位市民在虎跑泉接水

一位大姐兴高采烈扛起接好的泉水回家

一位大姐兴高采烈扛起接好的泉水回家

这两天,一篇题为《杭州虎跑泉水面纱被揭,大肠杆菌检测超标疑是动物粪便造成》的文章,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文章是一个叫“魏老爸”的人写的,文中称“虎跑泉水质,不合格!!pH值偏酸!!总大肠菌群超标!!”

这位魏老爸,70后,杭州人,“老爸评测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

昨天我在滨江找到“魏老爸”,他叫魏文峰,介绍自己毕业于浙大物理系,曾在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从事产品安全检测和产品认证工作十多年。2015年,他偶然发现女儿包书皮的材料存在有害物质,后来就辞掉了工作,发起创立了“老爸评测”,他说这是个公益平台。

针对虎跑水的检测,他说,先后有过三次抽检。

“第一次是我们自己做的,第二次是绿城检测联合杭州电视台搞的,第三次是浙江卫视记者现场见证下做的,三次都检测出了酸性和大肠杆菌。”

”魏老爸“介绍了取样和检测过程。

我们准备好了纯净水(不是矿物质水)的瓶子来做容器,将瓶中的水倒掉后,灌入虎跑水后,用虎跑水先冲刷瓶子3次,然后灌满带回。

回到办公室,用美国WATER CHECK水质快速检测套件(“魏老爸”公司的微信公号有售,价格258元),同时还拿农夫山泉的瓶装矿泉水进行了比对测试。

电视台他们是自己去抽样和检测的,和我们不是一起的,检测结果也显示有大肠杆菌。

我们先后两次取样,刚好都是在下雨之后,检测结果酸性比较厉害(电视台记者在节目中说,pH值为4)。而他们检测(绿城检测联合杭州电视台)那次,取样的时候没有下雨,连续几个晴天,因此酸性测出来pH值是6。三次检测,大肠杆菌都是超标的。

酸雨和糞便是主要原因?

这位“魏老爸”说,他初步判断,虎跑水pH值偏酸的原因:1.泉水本身富含偏硅酸;2.酸雨的影响。适量的偏硅酸对人体有益,但是酸雨里的酸主要是硫酸和硝酸,对人体就没有什么好处了。“虎跑泉肯定被酸雨污染过。”

至于总大肠杆菌群超标的原因,他认为,自然界的水,很容易受到人和动物粪便的影响,而导致大肠菌群超标。“奇葩的是,在虎跑取水口的上游几十米的地方,居然有一个公厕!”

关于虎跑泉水,“魏老爸”说了三点建议:

1. 不建议长期直饮;

2. 非要喝的话,至少要烧开;

3. 不要迷信泉水,除非是真正的源头水,比如深山老林里,无工业污染的地方。

“虽然我们现在对纯天然无污染的山泉水关注比较多,但在工业发达,城镇覆盖的地区,泉水的水质都是无法保证的,并且极有可能被污染,并不可用于直接饮用。”

推荐阅读:

浙江小学教师可评"教授"职称!职称制度改革解读

小区门口 一公里的路上最多一次违停了400辆车!

钱江新城两辆SUV猛烈相撞 大众途观四轮朝天

索赔216万!阿里巴巴指控刷单平台"不正当竞争"

260斤!情人节浙大妇院接生历史第二重孕妇

滨江一小区天然气爆炸 "罪魁祸首"是1厘米的裂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摄影 严嘉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一篇题为《杭州虎跑泉水面纱被揭,大肠杆菌检测超标疑是动物粪便造成》的文章,在网上被大量转发。文章是一个叫“魏老爸”的人写的,文中称“虎跑泉水质,不合格!!pH值偏酸!!总大肠菌群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