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钱江新城两辆SUV猛烈相撞 大众途观四轮朝天
2017-02-16 08:03:11 杭州网

车上母子安然无恙 安全带、儿童椅救了两条命

昨日11:13,朱先生来电:钱江新城鲲鹏路与望潮路交会处,就是杭州市妇保医院附近,有两车相撞,其中一辆白色车子翻掉了,车里有大人有孩子,还好孩子是坐在宝宝椅上的,没怎么受伤,反而是另一辆车的司机,被气囊弹伤送到浙医二院去了。附近清洁工说,这个路口一直就没有红绿灯,经常发生车祸。

昨天中午,我来到鲲鹏路望潮路,路口一侧是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另一侧是杭州市消防局。事故中的两辆车都被拖走了,现场留下一些塑料和车窗碎片,还有几个橘子。

附近路人说,这个路段原本车很少,少到经常有教练车专程来这里练车。自从两年前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开业后,这里的车流量就明显增加,但路口的红绿灯却时有时无,特别是去年10月份到现在,路口的红绿灯一直没有启用,路口的车辆碰撞事故已经发生了好几起,住在医院里的孕妇下楼散步,过马路都觉得特别危险。

翻车时,妈妈开车系了安全带,5岁儿子坐后排儿童安全座椅,两人都没受伤。

翻车时,妈妈开车系了安全带,5岁儿子坐后排儿童安全座椅,两人都没受伤。

现场讲述人:鲲鹏路望潮路口环卫工李师傅、近江家园居民沈先生

路口相撞的两辆汽车,一辆白色一辆黑色(记者事后了解到,白色车为大众途观SUV,黑色车为现代维拉克斯SUV),都是杭州车牌。

白色车当时往南行驶,经过路口时与从鲲鹏路驶来的黑色车相撞,两辆车速度都不慢,黑色车拦腰撞上白色车的左侧面,撞击声很响。黑色车的保险杠都飞了起来,白色车因为拦腰撞的,直接翻成底朝天,车里的水果、巧克力洒落一地。

两车相撞后,黑色车司机先走了下来,他捂着头,说是被气囊弹到头,有点晕,后来被120送到浙医二院。

白色车因为翻得底朝天,车里人出不来,刚好旁边工地几个搞装修的工人和医院出来的人路过,我们一起跑过去,先把驾驶座门打开,司机是个女的,戴眼镜,身上系着安全带,人没事,但吓哭了,一直说孩子在后座。

我们先把她救出来,又打开后门,孩子固定在一个儿童座椅上,因为头朝下翻了个身,也一直在哭,有人打开座椅上的安全带,把孩子抱了出来,我们把白车上的母子拉到路边,他们吓得不轻,但身上都没明显的伤。

交警赶到后,叫来一辆清障拖车,准备把白色车翻过来,民警用拇指粗的绳子吊住白车的底盘和轮子,另一头牵住拖车,谁知道,拖车一加油门,绳子就断了,这样来来回回试了几次都不行。

交警又想出一个办法,找来一辆铲车,准备把白车铲起翻个身,试了好几次,因为白车太重,铲车铲不动。

交警试了3种方法才将大众途观车翻了回来

交警试了3种方法才将大众途观车翻了回来

现场有人又想了个办法:一边让吊车用绳子套住白车的车轮,另一边铲车同时发力。只试了一次,白车就被翻了过来。

记者从浙医二院了解到,黑色SUV的司机从急诊转到了眼科检查,伤势较轻。事故中的白色SUV上的母子只受到惊吓,没有受伤。

在事故现场,很多围观的人都说,白色SUV女司机自己系了安全带,给孩子使用了儿童安全座椅,这些安全装备在关键时刻保护了他们。

昨天,记者在市妇产科医院门口观察了半小时,在进出医院的车辆中,有一些是开车带着孩子来医院检查的,这些载有孩子的车辆中,大约有7成的儿童都坐在了安全座椅上,但也有小孩是被家长怀抱在手中的。

去年8月,临安人陈先生,开着自家的小货车前往大明山游玩。小货车只有一排座位,陈先生开车,老婆抱着2岁的儿子坐在中间,大女儿则坐在副驾驶的位子。

车子在高速公路快行驶到昌化附近时,货车左后边的轮胎突然爆胎,车辆随即失控并发生侧翻,在侧翻的过程中,大女儿被甩出了车外,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当场死亡。

由此可见,安全座椅对孩子来说是多么重要。

推荐阅读:

小区门口 一公里的路上最多一次违停了400辆车!

索赔216万!阿里巴巴指控刷单平台"不正当竞争"

260斤!情人节浙大妇院接生历史第二重孕妇

滨江一小区天然气爆炸 "罪魁祸首"是1厘米的裂缝

杭州推进"智慧养老"转型升级 "养老"可私人定制

锦绣未央抄袭案交换证据 被指抄了200多本小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图片由读者朱先生提供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武汉天兴洲现大片沙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体坛十佳颁奖 孙杨傅园慧分获大奖(组图)
·杭州市安全管理督查组对萧山瓜沥人员密集场 ...
·一月份杭州交通拥堵情况总体表现不错
·“升级版”中国水利博物馆全新亮相迎客
·高校博士进驻企业服务 你有难题我来解
·杭州淳安大墅镇“赶十八” 村民游客乐享传统...
·杭州消保委电热毯比较结果出炉:八成产品不合格
·湖南涟源矿难系责任事故:未申请和批准复工复产
·临沂8岁男孩被指长期遭养母虐待 警方介入调查
·快件积压网点关停 圆通在京陷网点倒闭风波

解救非法倒卖的黑猩猩

朝鲜举办“金正日 ...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