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年三十飞来一只蓝孔雀 像是专门赶来过春节长假
2017-02-08 07:31:39 杭州网

在曙光之城做小区巡逻保安的张良广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年这个春节,他会和一只孔雀一起过大年。

事情要从大年三十的中午说起。

曙光之城位于机场路与德胜路交叉口,离杭州东站不远。年三十那天中午,小区业主群里突然炸开了锅,说是有一只孔雀飞进了业主家的阳台上。

“一开始是停在小区东门边的树上,好像是飞累了,停了一段时间后,孔雀飞到了8幢5楼的阳台外沿上,后来又飞进了4楼阳台。”张良广是当天的值班保安,回忆起这件事时,笑得眯起了眼睛,“4楼是空置房,我们拿着备用钥匙开了门,它很温顺的,见了我们也不反抗,我就像抓鸡一样把它抱起来了。”

在小区里养了一星期

保安和孔雀结伴过年

这只孔雀个头蛮大,白色的尖嘴,黑亮的眼珠,头顶的冠羽直立着,颈部蓝绿色的羽毛泛着金属光泽,身体及尾部的羽毛呈黑褐色,走起路来昂首挺胸,好不威风。

小区里突然来了这么一位不速之客,该怎么招待它呢?大伙儿都有点蒙。

“因为马上就过年了,索性就留它在小区里过年了!”张良广把孔雀养在曙光之城14幢的配套用房里,每天按时给它喂食,“菜叶子啊面条啊,有我吃的就少不了它的。”张良广说。

因为工作安排,张良广今年没有回家过年,春节就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这只意外飞来的孔雀倒正好跟他做了伴儿。“一开始我还怕它啄人呢,没想到它跟我特别投缘,不吵也不闹的。”就这样,张良广和孔雀朝夕相处了一个春节长假,正月初七,江干区农业局派了工作人员上门将孔雀领走了。

农业局工作人员准备把孔雀送到杭州动物园

孔雀已被送到杭州动物园

身世是个谜

把孔雀领走的是江干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叶绍存,“正月初七上午,我去曙光之城带走了这只孔雀,它看起来蛮大的,抱着毛估估有6斤重,叫声响亮,看起来健康状况不错。”

“路上有人见我抱着一只孔雀,还上来问我2000块钱肯不肯卖给他。哈哈。”叶绍存笑着说,“下午我把孔雀送到了杭州动物园救护中心,检查一下它是否携带禽流感病毒,毕竟冬季春季是禽流感高发季。”

杭州动物园方面昨天表示,这是一只小型的杂交蓝孔雀,人工养殖的可能性比较大。蓝孔雀为珍稀半草食性非保护动物,集食用、观赏、保健为一体,近年来,人工饲养孔雀的情况在杭州并不少见。

这只蓝孔雀究竟是从哪儿飞来的?有人猜测,可能是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内养殖的,不知什么原因飞了出来,而浙大华家池校区位于凯旋路上,距离曙光之城有四五公里,昨天我们从学校证实,浙大华家池校区里面目前没有养殖蓝孔雀;也有人猜测,可能是附近小区居民养的,不过曙光之城物业也没有接到过任何丢失报告。

这只蓝孔雀的身世成了一个谜。

照片由江干区农业局叶绍存提供

推荐阅读:

拿了30万年终奖 小伙连续请客 整个春节都没睡好

杭州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有的无贷可放

杭新景高速一SUV轿车坠落 过路司机冲下山坡救人

10岁的儿子凌晨2点在马路上游荡 他却在家睡大觉

错峰出游的好机会来了!节后机票价格"跳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佳琦 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春天之路
万盏玫瑰灯 点亮璀...
人生璀璨如烟火
冬季伐木忙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美院校考学长学姐当模特 艺考路上父母是...
·“灵峰探梅”花开正盛 赏梅的这些“门道”可...
·年宵花美出新高度 节后“捡漏”正当时
·运牛车侧翻 黑牛“大闹”杭新景高速
·2017年 这些实事 江干区撸起袖子干!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开通 12辆新车亮相
·强冷空气明天“到货” 杭州或有雨夹雪
·催婚逼育?春节过完了,观念战争打得怎么样了?
·观光水池扔满硬币 景区:打捞难还影响池中鱼
·苏州退休老伯自编号码 一举收获7位数500万

“中澳旅游年”在 ...

阿富汗东部雪崩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