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协辅警夫妻联手执行“秘密任务” 跨辖区追踪9天,终擒住盗窃嫌疑人
2017-01-13 05:27:28 杭州网

“神雕侠侣”,牛的!

下城公安有这样一对协辅警夫妻,丈夫是长庆派出所的反扒能手,妻子在朝晖路派出所做社区户籍管理工作。

前一阵子,夫妻俩联手执行了一次“秘密任务”,也就是这次任务,让同事们见识到这对“神雕侠侣”的厉害——跨辖区联手追踪9天,最后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擒下盗窃药材的嫌疑人。

鉴于夫妻俩的身份,我们就用“杨过”和“小龙女”作为他俩的代号,讲述那9天的故事吧……

牢骚变任务,她接了

“秘密任务”不是组织上安排的,而是丈夫杨过自己定下的。

去年12月26日,长庆派出所辖区某药房失窃,一箱价值4000元的药材被盗。民警追踪视频发现,嫌疑人习惯在河东路某快餐店落脚休整。随着这一线索,杨过跟着民警蹲守了两天,但是始终没发现嫌疑人的踪迹。

“不甘心啊!”嫌疑人没抓到,杨过有些懊恼,回到家不免对妻子发牢骚。

突然,他有了主意。“河东路不是离你上班的地方很近吗?”看着妻子,他继续说出自己的想法,“反正你每天都要路过好几趟,帮我们顺便侦查一下呗。”

小龙女的工作算是“文职”,抓贼平时和她没啥关系。考虑到这一点,杨过特意叮嘱:“一旦发现情况,你别冲动,马上打电话给我。”

“行啊!”小龙女爽快地接下了这次“秘密任务”。

终于等到你,别想跑

杨过和民警继续展开侦查,而小龙女也悄悄展开追踪行动。可是,连续找了几天,两边都没什么实质性进展。

小龙女有些泄气:“我就是路过看看,哪有这么巧的?”但她转念一想,横竖都要路过,就帮丈夫盯着吧,也就几分钟的事情。于是,她继续每天逛快餐店。

逛到第九天,事情出现了转机。今年1月4日中午,小龙女照常到快餐店侦查,发现二楼角落里有一名正在睡觉的可疑男子。她赶紧回到一楼,把守住楼梯口,并打电话给丈夫:“有了!背包、鞋子、帽子,都能对得上!”

“你别上去,等我过来。”挂了电话,正在轮休的杨过赶紧从家里赶到快餐店。上楼确认嫌疑人后,他立刻呼叫派出所出警支援,然后和妻子配合蹲守现场。

可是,电话刚挂上,嫌疑人就要动身。“等不及了,我这就抓他,你得帮我。”杨过下楼找到妻子说。

“我行吗?”小龙女有些疑虑。

杨过异常坚定:“咱们夫妻联手,还怕他一个人?”

这时,嫌疑人慢慢下楼。他刚走下最后一级台阶,杨过一个熊抱,将他牢牢抵在墙角。

“不许动!”听到丈夫一声断喝,小龙女也扑了上去,一把按住嫌疑人的胳膊。

嫌疑人被夫妻俩的气势镇住了,束手就擒。随后,朝晖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嫌疑人控制住。

联手保治安,好样的

“我老公就是干这行的,这么多年,我早习惯了。”小龙女说,早在2002年,还在谈恋爱期间,他俩就配合过一回。

当时,小龙女还在武林银泰当营业员,杨过在派出所刚当了1年协辅警。一天,杨过来接女友下班,小龙女无意间说起,自己在商场里看到一个刚被警方处理过的女惯偷。于是,杨过便跟着那名女子,看她是不是又要耍什么花样。

这一去就是个把小时。等小龙女正式下班时,杨过已经在派出所里做笔录了——女子果真下手偷衣服了,被他当场抓住。

小龙女说,跟杨过结婚,就是因为她觉得这个男人很有责任感,有担当,“他工作起来很专注,但工作结束又能全心顾家。”

如今,“神雕侠侣”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了,夫妻俩作为协辅警,一文一武,生活得有滋有味。

“既然干了这行,就要认真负责,抓坏人不遗余力。”杨过说。

“他就是这样的性格,既然他做了选择,我就支持他。”小龙女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胡学军    编辑:陈东    
     图库
京城晨光
江西南城一水库发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葡萄牙为前总统举 ...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十条河道成为杭州“最美建设河道”
·一场火烧毁14间店铺 170万赔偿款法院半年替 ...
·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浙江省科技传播...
·东洲港升级为国际支线港 杭州迎来“远洋时代”
·“浙江智慧法院”APP圈粉无数 办案、诉讼手 ...
·打造一流创新创业港湾 开发区制定了一箩筐的...
·杭州东站爱心服务车登场!招手即停还免费!
·海南海警捣毁特大水运冰毒贩毒团伙 抓获17名...
·广东两男子为发朋友圈求赞 在铁路上摆拍挨批
·要求学生推广学院“公号” 涉事老师被通报批评

悉尼高温

泰国南部洪水泛滥

摇滚巨星乐器、服 ...

第53届金马奖台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