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学而思和疯狂的小学数学培训 捆绑了多少杭州小学生家庭?
2016-11-09 08:19:12 杭州网

11月6日17:40,学而思下课后,新华路上满是接孩子的家长。

11月6日17:40,学而思下课后,新华路上满是接孩子的家长。 记者 韦嘉蓉 摄

10月31日16:47,学而思体育场路教学点,一位男老师在教室里上课。

10月31日16:47,学而思体育场路教学点,一位男老师在教室里上课。 记者 葛亚琪 摄

有些家长定好闹钟抢名额 很多父母和孩子同堂听课

一位爸爸说:现在和儿子一起下楼散步20分钟都很奢侈

记者 魏奋 韦嘉蓉 “哎呀,每个周末忙得都像打仗!”上周日下午三点不到一点,李女士开车把女儿送到了学而思环城北路校区,女儿要从下午3点一直上到傍晚5点35分。“学校老师让上的,老师说成绩好一点的同学最好都去。”

“这个校区是新的,好停车,其他地方真是不行……”报名前李女士特别考察过其他几个校区,每到双休,那些校区门前汽车电瓶车都会停得满满当当。

同一时间,刘先生带着儿子赶到学而思位于下城区文创园的校区,他要和儿子坐在教室里一起听课。

“我们是小学二年级开始上的,孩子一开始也很抵触,不肯来。暑假有段时间,我是一个人来听了四五堂课,自己掌握了,再回去给他讲,只能一点一点培养兴趣。”刘先生说自己是个脾气温和的人,但在学而思,他不管网上课堂,线上线下,从来不跟其他家长议论交流。“主要是太容易焦虑了。”

“我在课堂上见过一个家长,老师还在讲,他已经急得敲孩子头了。还有一个妈妈,下课在走廊就对孩子动了手,一边走一边打,嘴里训斥,真是看不下去……

“但是没办法啊,大家都挤破头要上民办初中,各种杯赛上拿奖,就等于搭上了民办初中直通车,你说,谁不想给孩子挤个座位?” 新华路39号,一幢毫不起眼的7层商务楼,整个二层都是学而思的新华路校区。

张女士的儿子正在里面上课,她在附近逛了一圈又回到这里。

为什么要上学而思?

“孩子爸爸也是老师,他还专门去问了几个数学老师,都说要上的。”

“进来都要考试的,按成绩再分成什么提高班尖子班超常班,我们孩子在学校成绩还可以,但到了这里还是跟不上,很多家长都坐在教室后面听课,你进去看看就知道了。”一出2楼电梯口,抬眼就看到“学而思培优”几个大字。电梯口三排椅子上,满满当当坐的都是家长,有的刷手机,有的看书,有的靠墙发呆。走进教学区,视线一下子明亮起来。最醒目的是走廊墙上的板报——“热烈祝贺学而思1421人次在华杯/中杯/希望杯赛事中获奖”。

每间教室都在上课,后三排坐的几乎全是家长,有些家长直接和自己孩子“同桌”。

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单手托腮,一边听讲,一边忙着记笔记。记者轻轻推门走进教室,老太太回头望了一眼,眉头皱起,微微有些不悦。

有个妈妈趴在桌上睡着了。后来她跟记者说,“我们家儿子太喜欢动了,我坐在他后面,就算只是睡觉,他也会表现得好一点”。

下午5点,离下课还有35分钟。

一个中年男人一只手拎一只超市购物袋小跑而来,气喘吁吁,一屁股坐在花坛边。闲坐在一旁的保安似乎习惯了这种场面,一边劝他“别急别急,还早着呢”,一边指挥其他几个骑电瓶车赶来的家长,不要随地停车。

“我家小朋友刚上小学一年级,今年暑假开始报学而思。有人提醒我,学而思新生报名全靠‘抢’。报名那天,我一大早定了个闹钟,10:00开抢,我定在9:55……”一位等孩子下课的妈妈绘声绘色地跟记者讲。

相关阅读:

学而思是一家怎样的企业?

不参加学而思 根本进不了四大杯赛培训圈?

学校里需要学五个月的数学课程 学而思只要15次课就完成了

学而思吃透了应试规则 教给孩子的是套路

杭州市教育局:严禁学校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 这个是我们的底线

中国到底需不需要 学而思这样的数学教育?

有人说学而思培养的是解题和应试机器 学而思培优杭州校长怎么看?

《人民日报》关注课业负担从课内转向课外 从学校转向家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水兵巡逻班公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总统选举前加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一等奖获500万项目 ...
·想在杭州开网约车?要考这些内容
·杭报集团庆祝记者节表彰先进 杭州网荣获多个...
·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记者探营杭州市公安局...
·80后杭州小伙在梦想小镇放飞全球首款智能无人机
·别只顾着买买买 “双11”消费指导你得看看
·外籍人士来华务工苦无门 张氏夫妻 “一条龙 ...
·网售"特价"机票诈骗团伙落网 称"成功率是10%"
·上海某酒店摄像头正对床铺 女客睡觉全程被拍
·男童掉落深井追踪:彻夜救援 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韩总统朴槿惠对国 ...

走进巴西古城萨尔瓦多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