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不参加学而思 根本进不了四大杯赛培训圈?
2016-11-09 08:21:39 杭州网

小升初是最大的痛点

没有杯赛成绩,想上好的民办初中很难很难?

有校长直言:民办学校靠培训机构选拔优质生源,这是公开的秘密

近几年,学而思在杭州迅速扩张,每到报名阶段,总是“一位难求”,家长在网上争抢入学名额,都需要“秒抢”。

为什么会这么疯狂?采访中,很多家长提到,除了希望快速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还有一个更直接的目的,为小升初做足准备。

有家长说,学而思等培训机构跟杭州的热点民办学校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每年民办中学招生一启动,这些培训机构都会散发出巨大“能量”,比如组织考生测试,向民办初中推荐优秀生源。还有家长说,带孩子到民办学校报名,有校长直接会问,有希望杯等竞赛成绩吗?而这些杯赛的培训许多是通过学而思等培训机构组织的。

学而思如何掐准小升初的脉搏?学而思与民办初中招生有哪些关联?

学而思如何搅动小升初?

现在,杭州民办初中招生采取自主招生和摇号派位相结合的招生方式。招生计划数的40%由学校自主招生,60%采取网上报名、电脑派位。每位小学毕业生只能报读一所民办初中。一位教育业内人士说,2014年开始,杭州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比例从30%增加到现在的40%,给民办初中带来了深远影响。因为60%名额要无条件摇号,招进来的学生质量不能保证,民办初中想尽办法,保证40%的自主招生生源绝对优秀。民办初中自主招生的门槛也因此比以前提高。在这种背景下,杭州很多培训机构,对学生分快慢班,进行各种测试,为民办初中掐尖当好“帮手”。

学而思到底有没有和小升初招生挂钩?

一位民办中学校长说:“我们学校没有,其他学校有没有,我不好说,不过听说有。”

另一位民办中学校长说:“我们学校是没有的,别的学校我不好说。但民办学校要招优秀学生这一点无可厚非。”

杭州某公办初中的校长说,“民办学校依靠培训机构招收优质生源,这是个公开的秘密。只是,不一定是学而思一家。不少民办初中都在暗暗通过一些机构,通过考试招生,时间一般在每年12月和第二年的三四月左右。前两年这些考试可能比较明显一点,这两年教育主管部门抓得严,更加隐蔽点,比如学校会到培训机构的尖子班去考试招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水兵巡逻班公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总统选举前加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一等奖获500万项目 ...
·想在杭州开网约车?要考这些内容
·杭报集团庆祝记者节表彰先进 杭州网荣获多个...
·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记者探营杭州市公安局...
·杭州80后在杭州放飞全球首款智能无人机
·别只顾着买买买 “双11”消费指导你得看看
·外籍人士来华务工苦无门 张氏夫妻 “一条龙 ...
·男童掉落深井追踪:彻夜救援 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微信“红包陷阱”:号称“世界名表” 进价仅...
·关注校园网贷:学生借同学身份贷款 28人负债...

韩总统朴槿惠对国 ...

走进巴西古城萨尔瓦多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