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在市区上班的毛先生纠结了很久 为什么还是卖了有大院子的市郊别墅?
2016-11-09 08:07:54 杭州网

锦里畔沿山慢行道实景

天然茶园畔的锦里实景

西溪往西,五常、闲林,早些年,几乎排屋别墅林立,当时在大家印象中,这些排屋和别墅,总价也不低,因主要集中市郊,虽然坐享好山好水好空气,但受生活配套不足、交通等条件限制,几年下来,在度假和养老之间摇摆,小区人气一直没旺起来。

在市区上班的毛先生 为什么卖了有大院子的市郊别墅?

这段时间,已经有别墅业主开始从这种为了别墅而别墅的生活状态跳了出来。

毛先生原本买了闲林的一幢别墅,占地将近一亩,但住了一段时间发现,生活非常不便。

毛先生在市区上班,往返于市区和闲林,每天路上的时间有点吃不消。“原本别墅的大院子是个卖点,我也喜欢,但每天来回路上的折腾,已让我没有精力管理家门口的这个大院子了,只能请了一个园丁每周来打理。”

毛先生觉得这样的生活反而不是他喜欢的,尽管有大房子、大院子,却成了一种束缚,最后低价甩卖了事。

更多的当年买了市郊别墅的业主,因为往返市区之间的不便,后来都很少去住了,院子里杂草丛生,重金装修的房子,住又不愿,卖又不舍,现在还在纠结与摇摆之中。

这样的纠结,也反映在二手房市场。

记者在不少城西市郊别墅走访,发现有别墅小区已经交付很久了,但依旧还有开发商驻场售卖剩下的房源。有统计数据表明,余杭闲林、富阳一带的别墅,除了少数几个有较高入住率外,大部分别墅楼盘空置率蛮高。

不过,也有开发商采取逆向思维,做小做精别墅,市场上出现了瘦身版的小别墅,从100方到90方,最小做到了80方,不过有人感慨,80方别墅的空间感还没公寓大。

生活在市区,住什么样的别墅才合适?有调查发现,相对于郊区别墅,更靠近城市中心,具有优越的交通条件、完善的配套设施,又能满足一家人几代同堂,保证私密性与舒适性,具园林、生态、配套等硬件的城市别墅,在包括成都、广州、苏州等地,大受欢迎。

推窗即是满目茶园

上班逛街都不误的主城别墅

在杭州,选择城市别墅置业的群体,这几年也有了明显变化——80后成了主力,且大部分是从事尖端科技比如医疗、金融、互联网的精英群体,这类群体被誉为“New money”群体(New money指从事科技产业、自主创业、自己打拼获得成功挣到的钱)。

他们对于别墅的配套设施更看重,还要满足主城区城市别墅的要求,这在杭州的别墅版图上,似乎只有上了年份的别墅了。

陈先生是互联网公司高管,特别看重城市别墅的园林、生态、配套,妻子也是金领,已经有了二胎。用他的话说,再忙碌的工作也不能断了对生活的追求。每天早上醒来,不光要有洒满房间的阳光,还要开门就能呼吸到新鲜空气,开车出门到市区上班或办事,又不用花太多时间,一脚油门的工夫,就可抵达市中心核心商圈。

对比了二手城市别墅和郊区别墅后,他都不太满意,最终选了城西的和家园锦里。

他说,锦里的城市别墅几乎每层都有的院子,满足了不同居住人群对于院子功能的要求:父母的菜园、孩子的游乐园、女主人的小花园、男主人的休闲区,各自的爱好就在各自领地里自由发挥,或者什么都不做,在院子里极目眺望,就是和家园茶园一公里的茶园天际线。

和家园锦里有西湖边七座大小山围着,后面的玉屏山上,就是近百亩和家园天然茶园,茶园里的安乐山茶已成为和家园的特产,安乐山茶原是龙井茶的一支,属于群体种西湖龙井,已有1200多年历史,被当地茶农称之为“老茶蓬”,“和著民”们亲切地称之为“和茶”。

前段时间,媒体评出杭州十大最美森林古道,而对于生活在西湖群山麓的“和著民”而言,十大最美古道中,很多是家门口爬山就能到达的,比如十里琅珰。

 

推荐新闻:

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如何看管?记者探访安康医院

上周市区新房成交跌破3000套 创3月份以来第二低

小和山的"垃圾街"开拆了 平整之后将做学校配套

疯狂学而思 捆绑了多少杭州小学生家庭

刷爆美国人朋友圈的自拍神器跑来杭州"安家"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水兵巡逻班公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总统选举前加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一等奖获500万项目 ...
·想在杭州开网约车?要考这些内容
·杭报集团庆祝记者节表彰先进 杭州网荣获多个...
·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记者探营杭州市公安局...
·80后杭州小伙在梦想小镇放飞全球首款智能无人机
·别只顾着买买买 “双11”消费指导你得看看
·外籍人士来华务工苦无门 张氏夫妻 “一条龙 ...
·网售"特价"机票诈骗团伙落网 称"成功率是10%"
·上海某酒店摄像头正对床铺 女客睡觉全程被拍
·男童掉落深井追踪:彻夜救援 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韩总统朴槿惠对国 ...

走进巴西古城萨尔瓦多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