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严禁学校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 这个是我们的底线
2016-11-09 08:22:25 杭州网

杭州市教育局接受快报专访:

严禁民办初中组织小升初考试 严禁学校委托培训机构组织小升初考试

这一周,快报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人事处、宣传处三位处室主要负责人,他们对相关热点问题做了回应。

民办初中有没通过学而思等培训机构招生?

都市快报:学而思等培训机构在教育培训市场上越来越火热,我们在采访中发现,今年民办初中小升初招生时,有个别民办初中,把小升初选拔考试放在学而思等培训机构,这种情况,教育主管部门知道吗?会有什么举措?

杭州市教育局:市教育局一直明确,严禁民办初中组织或通过培训机构变相组织与招生挂钩的考试。特别是2012年以来,市教育局多次下发通知,明文规定严禁民办初中组织小升初考试,并且我们每年都在严格督查,但这种现象没有完全杜绝。特别是前两年,确实有民办初中自己或者通过培训机构在组织小升初考试,这两年少一点。

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再次重申,严禁民办初中组织小升初考试,严禁学校委托培训机构组织小升初考试,严禁学校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这个是我们的底线。对触犯底线的行为,我们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

这种情况,如果还有的话,我们态度很明确,欢迎举报,一定是查到一起,处理一起。去年我们为这个事情也专门给民办初中发过文,最严厉的处分,是要削减民办初中的招生名额。

还有第二种情况,不少培训机构,为了自己的利益,在假冒民办初中组织所谓的升学考试。今年上半年,我们派了人,以家长身份去培训机构暗访,我们工作人员听到,培训机构自称可以推荐学生给民办初中。第二天,我们约谈了这个机构,最后他们自己也承认了,没有这回事情。这样的机构,我们查到了两家,他们向教育局和民办初中做了检讨。

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一些在培训机构学习和考试优秀的学生,确实是好学生,而这些学生恰好被民办初中录取了。为了吸引生源,机构故意把话说得很含糊,好像是培训机构可以推荐学生给学校。家长们要注意甄别,其实是你的孩子自己优秀。

幼儿园孩子学奥数,正常吗?

都市快报:现在连幼儿园小朋友都在学奥数了,很多家庭被课外培训深深捆绑。培训机构的课程很多都是超前学习,干扰了正常教学秩序,这种现象,教育主管部门觉得正常吗?

杭州市教育局:这种现象肯定是不正常的。幼儿也在学奥数,教育部门肯定反对,这对小孩子以后的成长不一定有利。

我们倡导零起点教学,近年来采取了许多措施,比如规范民办小学招生的面谈方式和内容,降低小学低段的教学要求等等。但现在很多家长被社会上功利的氛围裹挟着,认为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让孩子超前学习。我们肯定不倡导学生提前学习,但这种现象客观存在。

问题出在哪里?教育可能有一定原因,但这种功利教育的心态,可能很大程度来自于家长对孩子的高期待,希望成龙成虎,所以最好抢先一步。教育行政部门将在学校和家长中反复倡导根据孩子的身心成长规律实施教育,但这需要家长的合作。

其实不仅杭州是这样,全国很多大城市都是如此。现在很多培训机构,利用家长的这种心理,为了一点利益,让孩子拼命培训,有点不择手段了。现在社会上大氛围也是这样的,大家都在学,家长越看越慌,变得很焦虑,最后还是去学了。

如果孩子对数学有兴趣,对奥数有兴趣,可以稍微学一点。但不要让适合5%的人学的项目,让50%的人去学,甚至变成全民奥数,这肯定不正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山西运城:雨后梯 ...
水兵巡逻班公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总统选举前加 ...
李安《比利·林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创客天下”举行总决赛 一等奖获500万项目 ...
·想在杭州开网约车?要考这些内容
·杭报集团庆祝记者节表彰先进 杭州网荣获多个...
·收治肇事肇祸精神病人 记者探营杭州市公安局...
·杭州80后在杭州放飞全球首款智能无人机
·别只顾着买买买 “双11”消费指导你得看看
·外籍人士来华务工苦无门 张氏夫妻 “一条龙 ...
·男童掉落深井追踪:彻夜救援 尚未发现生命迹象
·微信“红包陷阱”:号称“世界名表” 进价仅...
·关注校园网贷:学生借同学身份贷款 28人负债...

韩总统朴槿惠对国 ...

走进巴西古城萨尔瓦多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