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浙江十占其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7:01   

    夜色中,王刚和妻弟为了保护栽倒在路边的男子,同时被撞,在医院躺了一个月。另一位大巴司机章双林在驾驶客车途中,遇上一男子持刀攻击乘客,他在最危急的48秒内,制服了该男子。近日,浙江籍司机王刚和章双林被评为第十二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成了浙江人民的骄傲。

    昨天,两位英雄回到杭州。

    2014年12月7日晚7点多,王刚载着妻子和妻弟,驾车行驶在回安吉家中的路上,一路上有说有笑。“前面怎么回事?!”车开到安吉立交桥下坡段时,王刚注意到,路边一大伯倒在了血泊中,身旁还有一辆电动车。他在安全区域停车后,嘱咐妻子叫救护车,自己和妻弟则跑回了大伯身边。“砰!”一辆小轿车直直撞了上来,王刚脑海里一片空白……

    醒来后,王刚得知大伯已经去世,自己的病情也不轻:颅内出血、半月板损伤、韧带撕裂。而自己的妻弟,病情更为严重:左侧头骨粉碎、腿部骨折。两人一同在医院里躺了整整一个月。

    另一位上榜司机是丽水的章双林。去年11月1日,他载着数十位乘客从丽水出发,前往舟山沈家门。途中一男子突然发病,举起手中的刀刺向身边的乘客。章双林紧急停车疏散乘客后,抓住了男子持刀的右手,并将男子扑到在地,成功阻止了男子进一步伤害乘客。这一过程,仅仅用了48秒。

    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浙江最美现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柏建斌 实习生 储溪云 通讯员 陈谊 陈红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