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元旦起 杭州区域打的起步价逐步统一为11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07:04   

    明年1月1日开始,你若在萧山、余杭、富阳、下沙、之江打到11元起步价的出租车,千万别以为被宰客了。

    昨天,钱报记者从萧山、富阳、余杭等交通部门了解到,杭州九区打车区域打通、同城同价,将从明年1月1日正式开始。这几天,各区域的部分出租车正忙着换顶灯、GPS、做油漆呢。

    就在本月初,杭州市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新增了杭州出租车“区域打通、同城同价”内容。

    当时定下的时间表是:在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最迟不超过明年4月底前完成。

    眼看大限将至,各个区域准备得怎么样了?杭州交通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大致看了萧山、富阳等区的改革方案,“有他们自己的特色”。

    各自的区域特色有哪些?昨天,记者也采访了富阳、萧山、余杭交通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

    萧山:

    首批200辆出租车提高起步价

    “12月31日,就有市民可能会打到11元起步价的萧山出租车了。”昨天,萧山交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萧山首批将有200辆出租车融入主城区,最快在12月30日完成,因此12月31日就有可能坐上11元起步价的出租车。

    据介绍,萧山区的出租汽车行业,从上世纪80年代发展至今共有878辆车,第一批融入主城区为200辆。

    硬件方面,萧山区出租车将安装“四合一”的车载智能终端(监控报警、GPS、乘客评价、市民卡刷卡等)。

    与杭州主城区融合后,萧山出租车的外观样式、标志标签与主城区一致,包括新顶灯、车身标志色按主城区样式,调整计价器程序、车辆标识更换等。一体化后,萧山区出租车的燃油费补贴、GPS流量补贴、油运价格联动机制等将执行主城区政策标准。

    就萧山来说,此次起步价与主城区“接轨”其实质是调整萧山区出租车的运价结构。目前萧山区出租车的起步价为2公里6元,杭州主城区价格为3公里11元。

    从目前萧山区出租车营运数据来看,起步里程内的营运次数只占全部营运数据的6.76%,实际影响的群体数量不是太多。而经营区域打通后,萧山区出租车能够到杭州主城区营运,同时其他区域出租车也可以到萧山区营运,增加了出租车的供给,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打车难,增加了车辆的利用率。

    余杭:

    明年1月底前完成价格调整

    “准备需要一段时间。我们现在排的时间表是明年元旦起,实现同城经营。”余杭区道路运输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刚刚拿到了改革批复,接下来马上要开始各项准备。

    看看其他新闻:

    “全面二孩”政策很可能再过7天就实施

    在杭州坐地铁公交可以“刷手”了!

    善良姐姐出借20万给弟弟 弟媳转头不认账

    吓死宝宝了 2岁孩子眼睛中捉出两条活虫

    家长要给教室装空气净化器,学校说不


    “余杭区的出租车可以到主城区做生意,正式打破这个区域界线。至于同城同价,由于余杭区目前有700多辆车,全部在元旦前改完,肯定没这么快。需要有一段时间的价格过渡期。”在此期间,余杭区的乘客在打车时,可能碰到新老两种价格并存的局面。

    “预计在明年1月底前,我们可以完成所有车辆的计价器调整,实现真正的同城同价。”该负责人说。

    富阳:

    元旦起269辆车统一11元起

    昨天,富阳的出租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与大家见面了。依据杭州市政府要求和相关标准,富阳出租汽车与萧山、余杭、下沙、之江等区域出租车一起,同步推进同城一体化。富阳区269辆出租车已于2011年更新改造和新经营期限核定时一次性缴纳有偿使用金,按投入资金、剩余时间折算出相应余额,予以退还。有偿使用金退还后,原核定经营期限不变。此项工作在2016年1月31日前完成。

    富阳运管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关注的区域打通、同城同价,他们将从1月1日起统一269辆出租车11元的起步价。

    看看其他新闻:

    “全面二孩”政策很可能再过7天就实施

    在杭州坐地铁公交可以“刷手”了!

    善良姐姐出借20万给弟弟 弟媳转头不认账

    吓死宝宝了 2岁孩子眼睛中捉出两条活虫

    家长要给教室装空气净化器,学校说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孙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明年1月1日开始,你若在萧山、余杭、富阳、下沙、之江打到11元起步价的出租车,千万别以为被宰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