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小区物业管理员 两年侵占23万元停车费 都是怎么花的? 淘宝……
2015-12-25 06:44:03 杭州网

这两天,“停车收费”成了杭州人口中的“热词”。近日,拱墅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了一起物业管理人员私吞停车费的案件。短短两年时间,这名担任物业管理员的女子竟然侵吞了小区停车费23万元!而且,她把大部分的钱都花到了淘宝购物上。

余某是拱墅区红石中央花园小区所属物业公司的管理员。她的工作职责之一,就是收取停车费,然后交回公司。

小区分为住宅和商业区,有很多停车位,停车出入口也多,而每个岗亭都有专职的停车收费员。

而余某的做法就是从公司财务部门领走停车费发票,再分发给小组长,小组长则分给各个岗亭具体的收费员。

收费员收到停车费、用掉相应的发票后,只需要把停车费的票根和等值的钱交还到余某手上即可。而余某则把这笔钱汇总打进公司对公账户,算是完成了停车费的对账。

显然,她领走多少发票,将来就要上交多少停车费进公司的账目。

余某2012年7月上岗,2014年5月底,公司财务部门在盘账时发现,这两年里,余某领走的停车费发票有100多万元,但她打进公司账目里的停车费却不足100万元,上交的票根和当初领走的发票数额也不符。

公司仔细查账后发现,余某少打了23万余元的停车费!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正常情况下,余某的月薪才2000多元。她私吞的停车费,是自己工资的好几倍。

公司立即报警,余某被抓。

余某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后,分批退还了这23万元,但这依然不能免除她的刑事责任。

法院一审认定,余某犯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令人诧异的是,办案人员发现,余某私吞这么多钱,大部分都用于淘宝购物。银行查扣的余某名下几张银行卡,全都关联了支付宝,而她陆陆续续通过这些银行卡给支付宝充值,随后消费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拱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陈东    
     图库
2015,他们优美划过
新面孔国际模特大赛
人生璀璨如烟火
情之所寄,夜之光华
真人版芭比娃娃大PK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 王刚、章双林载誉...
·福利 |摩尔多瓦“天空之城”让久石让宫崎骏 ...
·年底房产中介要当心!乱贴、乱发小广告可能 ...
·天子岭有个新玩意 能做大气监测和喷药
·打造“杭州特色”法治文化 杭州让依法治市更...
·电子商务高手齐聚千岛湖 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高新区(滨江)文化产业位列省重点“十强”之首
·重庆8岁女孩捐献全身可用器官 将助5人重获新生
·社区书记“小官巨贪” 侵吞集体资产超1.5亿元
·车主新车牌照未到手就“被违章”四次 交警:...

伊拉克40年来首次 ...

美国最大烂尾核电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著名笛子演奏家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