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我的汉兰达网上租出去第三天 被人开往河北沧州
2015-04-18 07:23:07 杭州网

我的汉兰达网上租出去第三天 被人开往河北沧州

吴先生失而复得的汉兰达 照片由警方提供

今年4月10日大清早,河北沧州郊区一个不起眼的仓库外,一个精瘦精瘦、长头发、留两撇鼠须的年轻男子,四下张望着刚准备进库门,就被蹲守在大门两侧的民警按在地上。

江干刑大的办案民警,当天凌晨就找到这里了。仓库里藏着两辆车,其中一辆,正是杭州车主吴先生失窃的丰田汉兰达。

男子交代,自己姓魏,沧州本地人,平日里主要做建材生意,偶尔收收赃车,“赚点小钱”。

跟魏一起倒卖赃车的同乡李,随后也被抓。李是个圆盘脸、横向发展的大汉,被抓时,他问:“GPS我们都拆干净了,你们怎么找来的?”

车子租出去第三天 悄悄开出了杭州

对自己的爱车莫名其妙到了河北这件事,吴先生从害怕到惊叹,这半月来的心情一直七上八下。

吴先生家住火车东站附近,因上班路不远,这辆汉兰达买来后使用率一直不高,于是他联络了一家大型“P2P租车公司”。

所谓P2P租车公司,简单点讲,就是一个张罗“私家车出租事务”的网络租车平台。

这个平台相当于一个中介,有意把自己的爱车在闲置时租给别人用的车主,可以到这个平台登记注册,平台再利用网络把租赁信息发布出去,有租客确认要租车后,就可以跟平台提出申请、签订租赁合同,然后上门跟车主提车。

注册完成后,公司上门给他的汉兰达安装了一个包含有GPS定位跟踪、油耗统计、里程计数等各种功能的“智慧盒”,又让吴先生在手机上安装了公司的App。通过这个App,吴先生可以实时追踪自己爱车的踪迹。

今年3月28日,一个黄姓小伙子签了租约,要租吴先生的车。两人约定当晚10点,在吴先生家楼下碰头。

“白白净净一个小伙子,说话带点广东腔,很客气,感觉蛮可靠。”黄到后,马上主动跟吴先生出示了身份证和驾照,请吴先生核实。接着两人又按租车公司规定,当场合影一张。随后,黄开着吴先生的汉兰达走了。

第二天,一切正常。第三天上午10点,吴先生偶然看了一眼追踪软件,突然发现,自己的车居然已经开出杭州,正一路向北行驶!

根据租约,黄是不能把吴先生的车开出杭州范围的,吴先生赶紧给黄打电话,关机!

有团伙专门打租车主意

临时找人抛头露面租车

惊慌之下,吴先生赶紧联系了租车公司,公司的监控中心其实也同步发现了黄的“轨迹异常”。双方一起报了案。

黄的身份信息跟清晰照片都有,江干刑大介入调查后,很快就发现他已逃回广东惠州老家。开着吴先生的车北去的,另有其人。

“租车公司的车都会安装GPS,这一点相信偷车的人也都有数,得手后第一步肯定就是

拆除GPS。但吴先生这辆车上的GPS没被拆掉。”不管开走吴先生车子的是谁,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他们的目的地,河北沧州。

民警兵分两路出击。4月10日、11日,黄、魏、李三人,分别在广东惠州和河北沧州被抓。

三人一交代,民警也吃了一惊。想不到他们背后,居然隐藏着一个目标直指各大租车公司的诈骗团伙。

据黄说,他近几年在广东各地辗转打工,一直没干出什么名堂,手头拮据。这次来杭州前,他在网吧里偶遇一个神秘中年男子,说可以让他赚笔快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沈田静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日本29处不容错过 ...
世界首个主题制自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墙奇观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和俄罗斯画家一起“拥抱自然·共寻本真”
·笕桥街道也有“四点半爱心课堂”了
·大鳄回归 新增海外馆 第十五届人居展亮点多
·杭州市召开“法治县(市、区)创建”评审会议
·大学生迎接全民饮茶日
·5月1日起视力残障旅客可携导盲犬乘火车
·一场艺术大餐来了 快来品鉴江南文化吧
·小伙火车上拒与孕妇换铺位发生冲突 被警方拘留
·牡丹有了身份证:牡丹基因研究5项成果世界领先
·面膜市场野蛮生长充斥朋友圈:属于暴利但门 ...

安吉丽娜甜美惊艳 ...

文莱王子大婚 奢华...

柳岩深V裙看秀惊艳...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