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春风行动”反哺救助 25人获反哺救助金35万余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8 07:12   

市民高女士是杭州“春风行动”的有力支持者,去年8月起先后捐款4次。今年3月,高女士的儿子住院手术,治疗费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高女士向市“春风行动”申请反哺救助后,总计获得了8300元救助金,一解燃眉之急。

《杭州市“春风行动”反哺救助办法》于今年初新修订,进一步细化明确了救助对象、条件、救助标准等,救助金额也进一步提高。

《办法》规定,凡捐款单位职工、捐款人及其家庭成员遭遇突发性急难险情,发生身体伤害、死亡或财产损失的;患重大疾病,在杭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当年度(申请前12个月)个人承担医疗费在15000元以上,造成家庭生活出现临时困难的,均可申请反哺救助。

自新办法实施以来,截至4月中旬,市“春风行动”已向25名捐款者及其家庭成员发放反哺救助金35万余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罗昙 陈瑶瑶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