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浙江公务员招考 首次为残疾人设4个专职岗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8 07:22   

杭州市残联为考生免费考前培训

昨天,杭州市残联培训中心举办了一个特殊的“考前培训班”,专门培训即将参加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30位残疾考生。社会上类似的培训班收费每人要四五千,而这个培训班非但分文不收,还免费为考生提供食宿——这种类型的公益培训在全国也是首次。

一年一度的浙江公务员考试,今年是第一次为残疾人设专职岗位,浙江也是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第三个推出残疾人专职岗位的省份。

本轮残疾人专职岗位共有4个:省残联的康复管理岗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财会岗位、省经信委的无线电监测岗位、省农牧业对外经济协作办公室的外贸管理岗位。经报名及资格审核后,外贸管理岗位因报名人数不满足开考要求而取消。

最终全省共有42位残疾人考生竞争剩下的3个岗位。杭州市残联向他们一一发出了公益培训邀请,除请不出假等特殊情况外,多数残疾人考生高高兴兴地报名参加。

4天3晚的培训,主要针对4月25日笔试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由浙工大的资深教授及我省政策研究方面的专家授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毛晓玲 郑冰蕾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