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志愿汇” 智慧公益网络平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8 07:11   

志愿者的爱心付出如何才能得到很好的记录和体现?这个问题,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在昨天召开的理事会上给出了答案,杭州智慧公益网络综合平台——“志愿汇”正式上线。

这是一个由互联网(杭州志愿服务网)、社交(公益空间)、掌上(志愿杭州APP和微信)、云端(杭州志愿服务公益地图)等多种终端应用组成的系统。今年“志愿汇”还将打造新的子系统“公益积分(益币)平台”,让爱心得到回报。

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复杂,简单说就是你可以在网站、手机上随时看到哪里需要志愿者,去服务的时候,通过刷卡或是手机刷动态二维码就能准确地记录下服务时间。最后,拿着用志愿者服务换取的公益积分(益币),可以换取相应回报,比如在E-life慈善商店享受购物折扣。

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王跃军表示,“志愿汇”将活动发布、服务时间记录、换积分等原本分开或是人工操作的各个环节利用互联网技术连接起来,更加准确也更有效率,信息也更公开透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项颖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