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家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开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4-18 07:20   

展示3000多种商品 网络交易 快递发货

杭州首家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开张

“这款花王尿不湿在超市买要186块,这里只要137块,真当便宜不少。”家住下沙的葛奶奶一手抱着三个月大的孙子,一手向老伴指着展示柜说。

昨天,杭州首家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在下沙物美超市开业,展示厅里挤满了尝鲜的市民。

体验中心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创办,展示有母婴、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小家电、服饰、居家7大类3000多种商品。现场展示均有商品实物,但不能直接购买,要通过网络交易,快递发货。

昨天体验的市民有两个问题最关心:会不会买到假货?价格是否比网上便宜?

“哪敢卖假货,我们在天猫国际交的保证金是3万美元,要是真卖假货被投诉了,3万美元就打水漂了。”美国科瑞药业的经销商代表说。

下沙跨贸园区负责人宣黎芳说:“进体验中心的电商都是在园区入驻的,已在园区备案,它的每一个交易环节都有留痕,为事后追溯提供依据。至于价格,由于体验中心不直接售卖物品,都是消费者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交易,所以价格一般比实体店便宜,和网上价格一致。”

从昨天上午9点到11点30分,有650多人拿起手机扫描了二维码。哪些商品被扫描次数最多,最吸引消费者?

“通过大数据统计,主要集中在母婴类产品,比如尿不湿和奶粉。”宣黎芳说,大数据还能进行分析,了解消费者习惯、消费时间点、页面停留时间等,进行数据分析,从而进一步调整商品结构乃至中心导购的布置。

如果你对海淘感兴趣,想去线下体验中心尝尝鲜,可以坐地铁1号线到高沙站下,出来就是物美超市,体验中心在超市二楼,收银处的斜对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靡利萍 记者 汪江军 摄影 周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