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子酒后打车不幸溺亡在公园池塘
2015-02-10 07:06:06 杭州网

家属先后将出租车司机、一起喝酒的女网友

和保险公司告上法庭

昨天西湖法院开庭审理保险合同纠纷一案

柯先生31岁,老家江西上饶,在杭从事设计类工作。

2013年12月11日晚,他跟一个女网友到城北吃饭,席间喝了5瓶劲酒、2罐红牛。次日凌晨,女网友要去东坡路一家KTV唱歌,柯先生身体不舒服不愿同去,便自己在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让司机载他去城西银泰。

途经文一路莫干山路交叉口时,柯先生突然要求下车。天亮之后,有人在墅园公园的池塘里发现了他的尸体。

经法医鉴定,柯系溺水死亡,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84mg/100ml,属于高度醉酒状态。

事发后,柯先生家属以侵害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为由,先后将出租车司机祝某和女网友冯某告上法庭。

他们在民事起诉状中指出,祝作为出租车司机,有把乘客安全送达的法定义务。但柯中途下车后,祝既没有拨打110报警,也没有设法通知柯的家人,而是放任其处于危险境地,最终导致柯意外死亡。

去年5月,他们向拱墅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祝和出租车车主赔偿各项费用共计95万元。

拱墅法院一审认定,死者家属举证不能,缺乏证据证明其主张,驳回了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柯的家属不服,再次上诉到杭州中院,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此外,柯的家属还向当晚一起喝酒的女网友小冯索要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各项费用49万余元。

他们认为,小冯先是在网上主动邀请柯聚会喝酒,之后明知柯已醉酒,却拒绝和他一起上车,也没有告知司机送达目的地,属于未履行安全注意义务,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今年1月28日下午,拱墅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由于原被告双方在赔偿金方面分歧过大,庭后调解没能达成一致,法官将择日进行宣判。

事发前,柯还在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购买过一份意外伤害险;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以醉酒属于免责条款为由,拒绝支付保险金。为此,柯的家属一纸诉状,将保险公司也告上了法庭。

昨天下午,西湖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柯的家属没有到场,委托浙联律师事务所的朱觉明律师代为出庭。保险公司一方,由法务工作人员出庭应诉。

朱律师说,柯从事设计工作,平时应酬很多,经常要喝酒。去年11月下旬,出于安全考虑,他花200元购买了一份平安保险公司的意外伤害险,保额10万,投保期限自2013年11月24日至2014年11月24日,保期一年。

这份保险,是柯通过一款名为“新尊享平安卡”的产品自主购买的。

客户购买“平安卡”后,业务员将印有串号和密码的卡片邮寄过去,客户登录官网,填写好信息,就能生成一份电子保单,打印后和纸质保单有同等法律效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西法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拍各类动物 ...
19岁“最美癌症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红毯亮相
盘点全球超美小模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校友为露宿者送去爱心晚餐 暖身更暖心
·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升级 患者可在手机挂号候诊...
·1月份德胜高架成为新“堵王” 庆春东路紧随其后
·别买老年人代步车 一上路行驶就违法
·春节前 西湖边一大波“花画世界”活动来袭
·有车有房月薪两万的未婚设计师 女孩动心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著作权惹官司 杭州公司告央视
·辽宁一团伙非法捕猎13只斑海豹 致8只斑海豹死亡
·福建学生泄愤烧试卷引发山火 过火面积逾万平米
·江西一医院职工上班时间跳舞 孕妇排队等1小时

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

日本例行国会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

9岁中国萝莉巴黎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