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妈妈汇给她6万块钱 16岁女孩转手给了“开公司”男网友
2015-02-10 07:10:10 杭州网

小青16岁,福建人,在当地一所普通中学念书。因为爸妈常年在外地做生意,放假期间,就把她托给富阳的舅舅照顾。

平时闲着没事,小青喜欢在“陌陌”上找人聊天。去年12月初,她结识了杭州男子小王。

小王自称是上海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开口闭口都是各种名牌,加上个人空间里还有营业执照和拆迁合同书的照片,小青对他的身份深信不疑。

两人互相交换了号码,时常通过短信、电话联系。

12月中旬,老家一个同学向小青借2万块钱,她不好意思开口向舅舅要,就想到了“开公司”的小王。她试探着跟小王提起这件事,对方态度爽快,一口答应下来。

小青身边有一张银行卡,是妈妈名下的,读书期间的生活费、零花钱等,爸妈都会汇到这张卡里。小王同意借钱后,小青把这张卡的卡号告诉了他。

第二天一早,小王忽然发来短信,称公司电脑的授权码被人改了,如果要转钱,需要先拿5000块钱“解码”。他让小青先打2000块钱过去。

小青身边总共只有1300块钱,她按照小王的指示,将这笔钱全部转了过去。不一会儿,小王果然汇过来3000块钱,还承诺说,等公司电脑完全解码,会再借给她3万块。

当天下午,小青果然收到手机短信提醒,提示银行卡内已分两笔转入6万元。她吓了一跳,以为是小王操作失误多打了一次钱,急忙发短信过去询问。

小王那头一直没有回应,小青很着急,电话、短信不断。直到傍晚时分,小王才神秘兮兮地给她发了条信息,让她“不要声张”。

他说,他给小青汇钱的事家人知道了,家人认为她是骗子,报了警:“你现在已经被监控了,一接电话就会被定位,杭州和上海的电话千万别接。”

小青担心自己被抓。恳求小王,小王答应,拿回这笔钱后,会劝说家人去公安机关撤案。

小青很快把这笔钱转进小王的账户里。

不料,过了四五天,小青妈妈打来电话,问女儿汇来的钱有没有收到。小青一头雾水,半晌才想起前几天“从天而降”的那6万块钱。

妈妈说,这笔钱一部分是要转交给舅舅的,剩下3万则是小青下学期的生活费,前段时间生意忙给忘了,没顾得上跟她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富检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拍各类动物 ...
19岁“最美癌症女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红毯亮相
盘点全球超美小模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校友为露宿者送去爱心晚餐 暖身更暖心
·浙医二院智慧医疗升级 患者可在手机挂号候诊...
·1月份德胜高架成为新“堵王” 庆春东路紧随其后
·别买老年人代步车 一上路行驶就违法
·春节前 西湖边一大波“花画世界”活动来袭
·有车有房月薪两万的未婚设计师 女孩动心了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著作权惹官司 杭州公司告央视
·辽宁一团伙非法捕猎13只斑海豹 致8只斑海豹死亡
·福建学生泄愤烧试卷引发山火 过火面积逾万平米
·江西一医院职工上班时间跳舞 孕妇排队等1小时

布鲁塞尔巧克力沙龙

日本例行国会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 ...

9岁中国萝莉巴黎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