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本周末,冬至扫墓高峰来临尽孝祭祖前,先看清路上的情况吧
2014-12-19 07:28:37 杭州网

本周末,杭城就将迎来冬至扫墓出行的高峰。与往年一样,今年冬至扫墓高峰期间(12月20日至12月22日),交警会对各主要公墓周边的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单行线、禁行线、公交专用道、严控违法停车,仍是主要的管制措施。要开车前往公墓的各位司机,可得看好了!

错峰出行很重要

记者特意查了下近三年的日历。2012年与2013年,正冬至都在双休日期间。逢着两天休息,正冬至当天出行的市民,要明显多很多。记者再把日历往前翻,2009年至2011年,正冬至分布在周二至周四之间。当时的出行高峰,也被分散到了前后两个双休日中。

“今年的正冬至在周一,所以接下来的双休日,也可能出现出行高峰的情况。哪天相对空一点?流量还真不好估计。”杭州交警告诉记者。

记者为此咨询了主要公墓的属地交警中队,总结出了一条经验:每天的10点半至下午1点,以及下午3点半以后,前往公墓的车流就会减少。

因此,双休日期间,若要前往各公墓,首先还是推荐绿色出行。若一定要开车,请尽量选择以上两个时间段。毕竟,堵在路上干着急,不如等流量小些再出发。

扫墓出行早知道

市民要去南山陵园,虎玉路(很多人称之凤凰山路)是一条必经之路。从12月20日至22日,每天早上6点至下午5点,虎玉路(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实行东向西单向通行。同时,配套水澄路(虎玉路口至复兴路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白云路(虎玉路口至南山公墓大门段)实行北向南单向通行。也就是说,离开南山陵园的车辆,或走虎玉路往虎跑路口去,或走水澄路往复兴路口去。

需要提醒各位司机的是,虎玉路的南复路口至水澄路段是不能停放车辆的。而考虑到周边公共停车泊位有限,如果不想排队等车位,那么最好选择错峰出行。

同时,为鼓励公交出行,虎玉路的两个外侧机动车道,则被临时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允许公交车双向通行。

另外,今年冬至扫墓期间,南山陵园附近的停车位有所增加,目前停车的地方一共有五处:陵园大门口旁边的部队停车场、白塔人家地下停车场、目术堂地下停车场、南宋官窑北门凯亿停车场和虎玉路南复路以东两侧慢行道,一共可以提供2000个左右的停车位,比往年增加近900个。

半山公墓周边交通,12月20日至22日,每天早上6点30分至下午5点,半山路(杭玻厂门口到薄板分厂段)将实行机动车南向北单向通行。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段里,走秋石高架前往半山公墓,要在半山路下口下。而返回城区方向,则要沿半山路南向北至崇杭街,再上秋石高架往南走。

除去南山陵园、半山公墓,杭州交警在江干区的龙居寺公墓,以及西湖区西溪路、滨江区美女山路等处的公墓周边,都将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杭州交警表示,希望各位司机可以通过网络、广播等方式,获取各公墓周边的即时路况。若需要帮助或咨询的,可就近求助执勤交警,也可拨打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电话0571-85066910。

相关新闻

南山陵园

提倡鲜花换香烛

通讯员 郑冉 记者 史洁

冬至临近,南山陵园今年将打造杭城首家“无烟陵园”,使墓区内鲜花处处,无明火青烟。陵园准备了大量鲜花,换取扫墓市民携带的香烛、纸钱,在前山、后山办公楼以及烈士陵园门口都有换鲜花的地方,倡议扫墓市民不烧香点烛、不焚烧纸钱。

陵园内还将开展“网上祭祀微家书”活动,现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可以在陵园网站“微家书”栏目同步留言,寄托哀思。现场还有一批“家训”展板,可供扫墓市民留下自己的家训,跟大家分享。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健磊 记者 蔡怀光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摄影师航拍世界各 ...
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军24架C130集结 ...
2014日本校花候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枚小奖章 承载廉洁教育的大命题
·浙江中考面临重大改革 今后可能出现开卷考
·杭州冬至扫墓交通管控措施
·2014年杭州市十佳品牌职业经理人揭晓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乳腺甲状腺疾病预防诊疗中 ...
·浙医二院建院145周年 新技术造福广大患者
·2015年起浙江将组建一批红十字生命教育基地
·成都警方举行仪式 200辆被盗汽车发还车主
·半潜驳船长江首次进行“倾斜”式下潜沉浮试 ...
·扬州女子失联三天被发现抛尸垃圾场 行凶者系...

2014年全球科技盘点

50大最健壮体育女星

新《神雕》女星素颜PK

清纯女星颠峰美颜PK